看!电动摩托车来了
2019-07-25

(Wiki/CC BY-SA 1.0)

住在纽约,好玩的东西特别多。这不,电动摩托车(Shared Electric Mopeds)来了。


比如:到某处去买东西,不开车吧,要走半个小时,开车吧,把车子从车库开出来,就要十来分钟。好了,电动摩托车正好填补了空缺,是一项不费力又快速的代步新选择。


雷韦尔出行公司推出项目
这个项目是雷韦尔出行公司(Revel Transit)推出的,去年7月,他们率先推出68辆轻型电动摩托车,分别在威廉斯堡、绿点及布什维克运行。

现在他们增设了1000辆电动摩托车,并将服务扩展到皇后区阿斯托利亚(astoria)、布碌仑雷德胡克(red hook)、王冠高地(crown heights)和贝德福德-斯泰弗森特(bedford-stuyvesant)。

之所以会采用这种方式,Revel Transi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雷格(frank reig)说,现代人普遍不会去推开汽车经销商的店门,开销35,000美元买一辆新车,他们宁愿花4美元跳上自行车,跳上电动摩托车(shared electric mopeds),跳上他们与邻居和其他居民合叫出租车出行,五分钟内就有司机上门服务。“自动、互联、电动与共享是未来交通产业的四大面向。”雷格说。

revel电动摩托车共同创始人paul suhey表示:“我们的乘客用revel跑杂事或是到地铁站,他们使用我们的服务因为很好玩。”


电动摩托车计费
每次启用电动摩托车费用1元,加上每分钟25美分。若从布碌仑下城(downtown brooklyn)到布碌仑博物馆(brooklyn museum)约2.5英里距离,费用大约5.5元。

想要使用Revel的服务,成为会员才可以。使用者需要下载revel手机应用程式(app);上传驾照照片,年满21岁,持有效驾照的人都可以骑乘;付19美元的会员费用后,搜寻附近车辆,才可开始租车。

新注册用户租车前20分钟免费,一般用户前20分钟固定收4美元,之后每一分钟计费25美分,熄火停车计费5美分/分钟,也就是3美元/小时。

每辆电动摩托车均有牌照,速度每小时29英里,可合法上路。


电动摩托车服务
据目前统计,会员大多介于27至35岁,男性居多,约占75%,平均每趟行车3英里,大约花20分钟。

新手可以线上注册参加免费的指导课程,或观看影音教学了解使用方式。

初次骑驾的民众或许需要一些基本指导才好上路,如加速、刹车、转弯、泊车等技巧。该公司称,除了既有的3分钟教学视频之外,现正加聘指导员。

不可上桥、骑上人行道 及自行车道上。每辆摩托车可乘坐两人,车后箱提供两顶安全帽,使用完毕后摩托车与安全帽须归还至revel transit分点。

摩托车前头设有放置手机的固定器,让骑车者查看路线及费用。

该电动摩托车车型虽然不大,但重量达200磅(约91公斤)。如果行经路面有凹洞或突起,骑士驾驭不稳而使车子倾斜或倒地,必须得有相当的臂力才能扶起呦。


政府监督
该公司强调,纽约市内迄今20万人次骑驾,当中99.9%没有发生事故,也没有人受到严重伤害。

所以,它已累积4000名用户。

Revel Transit对安全的监督高,今年春季刚报告过计划,包括电动摩托车的限速、停车规定,并强调安全是优先事项,用户必须遵守道路规则才可租借。

相较于一般的共享自行车,Revel Transit似乎更需要政府监督。市交通局发言人表示,“一定会密切关注”。

电动摩托车的服务起始于法国巴黎、德国柏林等欧陆城市,推出后广受当地民众、游客欢迎。纽约的情况如何,还要看上路后成效如何,还待检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新管租法上路一月  公寓销售暴跌连锁问题显现

    下一篇: 联合爱迪生致断电频发受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