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续任贵州书记 传是习近平〝接班〞黑马
2017-04-21


大陆官方消息称,4月20日召开的贵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陈敏尔继续当选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的嫡系人马。此前外传,陈敏尔可能是习近平信任的〝接班〞黑马。

陈敏尔曾在浙江工作31年,先后担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随后,又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2007年5月开始任副省长。2012年1月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并在中共十八大上以省委副职的身份〝当选〞中央委员,2013年1月任贵州省长。

陈敏尔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旧部。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习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成为习近平得力助手。

海外报导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嫡系人马,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主要成员。

2003年至2007年,习近平曾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200多篇,这些文章成为习近平从政心路与执政理念的写照。有分析称,《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是陈敏尔,那时候陈是浙江的宣传部长。

2015年7月31日,官方宣布由陈敏尔任贵州省委书记。

外界注意到,陈敏尔一经升为贵州省委书记,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一网站便以醒目标题,刻意强调陈敏尔是〝十八大〞之后的仅有的三名〝60后省委书记〞之一。

有评论称,官方将仅是中央委员的陈敏尔与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孙政才相提并论。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称,陈敏尔很可能在十九大,越级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还有说法称,作为〝60后〞的习近平亲信,陈敏尔可能成为〝第六代接班人〞。

不过,也有分析指,多方消息显示习近平尚无指定接班人的迹象,陈正常晋级政治局委员机会大,但〝二级跳〞入常的可能性不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央视主持刘芳菲丈夫疑被灭口  案涉刘云山及更大后台

    下一篇: 数千E租宝受害人北京上访遭抓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