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记将换人 习近平旧部或再上一层
2016-02-27
今明两年,中共地方政府换界、省级人事密集调整,为中共“十九大”作准备。目前,包括江苏在内的9省省委书记面临换人。据报,频频传出被查的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即将退休,如无意外,接替他的是现任江苏省省长石泰峰。石泰峰是习近平的旧部。

按照惯例,2017年中共将召开“十九大”。2016年下半年开始至2017年下半年,中共地方党委将大换届,为“十九大”人事调整作铺垫。今明两年,各省省委书记人事调整成外界关注重点。

公开信息显示,中共江苏、陕西、河南、内蒙、黑龙江、海南、浙江、安徽、甘肃9省省委书记面临换人。中共省委书记为正部级,退休年龄为65岁。今年,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年届65岁。

有海外媒体的分析文章认为,罗志军即将退休,如无意外,石泰峰随时有机会接任省委书记一职,甚至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更上一层楼。

石泰峰与李克强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同学。此外,石泰峰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期间,与习近平有三年多的交集。习在“十七大”上当选政治局常委后就分管党务,并兼任中央党校校长一职,石泰峰正是其助手,而石之后便“空降”江苏。

今年1月28日下午,在中共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石泰峰当选为江苏省省长。

江苏省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及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这三名江派省部级高官接连落马。

罗志军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也是周永康的心腹。近年来,罗志军严重的腐败问题、长期包养多名情妇、涉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被调查等消息不断。在流传的薄、周政变18人名单上,罗志军是政变后的中共公安部长。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首席智囊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下一篇: iPad Air 3没了?传9.7寸iPad Pro即将亮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