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要糖 遇到恐怖小丑怎么办?
2016-10-31


又到万圣节。这个节日可以穿着稀奇古怪的服饰和获得很多糖果而令许多孩子雀跃。许多有孩子的华人家庭入乡随俗,也过起万圣节。

今年万圣节,家长和警方最担心的,恐怕莫过于从美国蔓延过来的恐怖小丑事件。其实小丑这个形象在西方文学和文化中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小丑在美加本来是个可以给人带来欢乐的角色,很多节日活动,甚至小朋友的生日聚会都会请来小丑助兴。但今年8月以来,小丑服饰和装扮因为带有恐吓性而令人们感到恐慌。万圣节当天家长带孩子外出要糖,须警惕安全隐患,谨防乐极生悲。

恐怖小丑入侵安省


遇到恐吓人的小丑,一定要记得报警。(shutterstock)


10月15日下午3:30左右 , 一名17岁男子戴着小丑面具进入Melville Avenue夹Rutherford Road一带的商店和餐厅。在被警察质问后,男子交出了面具。

10月7日凌晨3点半左右, 奥沙华(Oshawa) 警方接到报警,有三名青年装扮成恐怖小丑,驾车吓唬路人。其中一人开着车,另外两名乘客竟然在汽车移动时将车门打开,试图惊吓街边路人。

10月6日的晚上8点半左右, 安省北部湾(North Bay) 有三个扮演小丑的人出现在西莫天学校(West Ferris School)校园。不过,警方经过大面积的搜索,没有发现小丑的踪迹。

10月5日下午6点, 安省北部湾(North Bay) 一位恐怖小丑躲在一家油站附近的灌木丛里,吓唬3个骑自行车的孩子。这个小丑穿着红色T恤,黑色裤子,带着小丑面具,十分恐怖。当警察赶到时,小丑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10月1日和2日,  贵湖镇(Guelph)校园警察处理了2起恐怖小丑的报警。 其中一例发生在图书馆外,另一起出现在住宅区。

多伦多也有恐怖小丑现身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史芙(Jenifferjit Sidhu)告诉《大纪元》,今年多伦多市内只发生了一例小丑吓唬人的案件,大约发生在三星期前。两位男孩参与了此案,其中一人把自己打扮成小丑。

然而,警方展开调查后没控告任何人犯罪。另外,大约两星期前,一些多伦多民众告诉警方,他们今年上网时受到小丑的威胁。但警方展开调查后,没发现这些小丑威胁到民众的安全。

约克区警方的发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告诉《大纪元》:“我们已接到少数几位市民的报警电话。市民表示,一些人试图吓唬他们,就戴上了小丑面具。 这些案子都不涉及攻击(assault)的问题,警方没控告任何人犯罪。我不能提供准确的数字。

警方:恐吓他人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人们在万圣节扮演小丑或许不是为了遭刑事指控。不过,安省省警日前已针对小丑搞恶作剧发布警告:“在学校附近或公众地方吓唬儿童或任何人,显然是错误的。”

如果参与利用扮演恐怖小丑吓唬人的活动,有可能面临罚款及刑事指控。虽然打扮成小丑不违法,但警方可以控告他或她犯有滋扰、恶作剧、威胁、殴打等刑事指控。

警方鼓励市民报告任何可疑活动。并警告恐怖小丑扮演者们,在搞恶作剧时,可能同时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因为受害者为了保护自己,有可能使用暴力。

万圣节照样过

仅管有不少万圣节恶作剧的报导,但许多家庭还是照样过万圣节,家长们早早就开始为孩子买服饰、道具。

家住万锦市的庄博雄有2个分别4岁和6岁的孩子。他表示也听到一些有关万圣节的负面报导,但是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孩子较小,大人会陪同在身边参加活动,所以没有什么担心的。

蔡承志家年年都要为万圣节忙碌一番,跟孩子一起布置室外装饰,准备糖果等。当年他来留学时才10几岁,也跟人家一起出去讨糖,觉得很有趣。他现在有三个3岁到10岁孩子,但孩子不希望去敲门,喜欢别人来自己家敲门,装扮成小丑,发糖给上门小孩,然后跟他们一起玩。

也有的孩子天生不喜欢过万圣节。家住士嘉堡的张女士有一个5岁半的儿子。但大人问他想不想去参加今年的万圣节活动时,他摇头说“不”。他从小就不喜欢万圣节的那些服饰道具,每次大人带他去商场,遇到卖万圣节服饰的地方,他就会绕开走。

========================

万圣节要糖安全须知

约克区华裔高级警官曾雅丽( Alice Tsang)告诉《大纪元》,装扮成小丑本身不是犯罪,但如果外形很可疑、很可怕,甚至威胁到其他人的安全就是问题。如果大人发糖时看到这类小丑,或小孩出去要糖时看到这类小丑,最好致电当地警方,告诉警方小丑的具体特征。警方会在万圣节当天晚上特别注意民众的安全。

曾雅丽建议,小孩出去要糖时,家长最好陪在身边。孩子拿到糖后不要马上吃,家长要先检查一下,把不好的糖扔掉。万圣节期间,居民们可以继续向小孩发糖,不能因为近日的恐怖小丑案件就停止这项节日习俗。

家和专业辅导中心总监黄晓莹表示,万圣节期间,孩子们外出最好结伴而行,或者由家长陪伴。晚上要到人多和光亮度地方,不要把自己暴露成有机可乘的受害者。发现有人跟踪、追逐或骚扰,要及时打电话报警求助,不要一对一面对肇事者。被追逐时,千万不要逃到树林里,尽可能跑到人多的地方,避免可能发生更可怕的事。如果真的受到伤害,要尽量记住肇事者的面貌特征,以便配合警方侦查。

5个安全小贴士

据《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圣朱莉(Sainte-Julie)消防局局长丹尼尔.佩龙(Daniel Perron)对万圣节安全给予民众5个建议:

正确放置装饰品

装饰品的放置是万圣节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 “统计数据显示,万圣节火灾发生的原因大部分或者全部来自装饰品。”他建议使用专门的户外延长线。另一个是使用电池供电的装饰品。

恰当的服饰装扮

孩子们的穿的服饰不要拖地,否则会很危险,特别当一群孩子在车道上行走时。如果孩子戴着口罩,要确保眼孔足够大,以便看清前方视野。

足够的照明光

在街上讨糖时,要保证有足够的照明光。可以携带手电筒和荧光棒,它们也是服饰装扮之一。

不要独自行动

不要独自行动。当孩子年龄达到可以独自出去讨糖时,他建议还是跟大家一起,决不要独自出去。那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好事情发生。

检查糖果

收集到的糖果一定要让家长检查以后再吃。成年人要协助检查所有的收集品,以便发现任何潜在的危险因素。
    来源: 伊铃、周月谛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情再生变?希拉里民调稍领先 鏖战在即

    下一篇: 重启电邮门调查续延烧 希拉里川普各有话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