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电邮门调查续延烧 希拉里川普各有话说
2016-10-31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周一继续卖力拼选战,希望减轻联邦调查局再度聚焦她的电子邮件进行调查的杀伤力,她质疑联调局长科米屈服于党派压力。而川普则一再将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称为“自水门案以来最大丑闻”。

综合中央社和美国之音报导,距离11月8日的总统大选不到10天,希拉里和川普各自奋力争取选票。

希拉里质疑FBI局长“屈服于党派压力”

69岁的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挺进战况激烈的大州佛罗里达,勤跑餐厅和教堂争取选票。

她在这个阳光州停留两天,重点放在鼓励选民提早投票。她表示,今年有破记录的2亿美国人登记投票,而其中2000万人已提早投下选票。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遭质疑使国家遭遇风险。此案原已平息,但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28日宣布,联调局将重新调查一批新发现的电子邮件,再度使得希拉里希望已经过去的电邮门事件又浮上台面,这使得希拉里的选战攻势遭到打击。

希拉里本人透过脸书质疑,科米这么做是“屈服于党派压力”,而且他向国会发表一封内容模糊的不适当信函,给了共和党攻击她的机会。她表示,根据报导,这些电邮可能根本与她无关,甚至从来不在她的服务器里,因此联调局的案子并未重启。

希拉里阵营也批评科米的作法“令人深感困扰”,号召选民更要出来投票,并反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根本不适合领导国家。

联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也致函科米,信中暗示科米已违反“赫奇法”(Hatch Act)。这项法律禁止行政机关运用职权影响选举。内华达州参议员瑞德在信中说:“经由你偏袒某一党的举动,你可能已违法。”

川普将邮件门与水门事件并列

川普最近因以往涉嫌对女性不雅语言,以及面临12名女性指控性骚扰,饱受外界批评,如今见到希拉里再陷危机乐不可支,希望借机扭转原本在各项民调都落后的局面。最新民调显示,两人的差距已经拉近。

川普卖力冲票,先在赌城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上教堂,然后连赶内华达、科罗拉多和新墨西哥三州的造势活动,力图扩增支持力量。

川普以FBI的最新披露作为更多证据说明希拉里不值得信任,这是他竞选的一大核心主题。

他在新墨西哥州告诉支持群众:“我们都知道希拉里的法律问题越来越多,这是她连串犯罪行为造成的。希拉里不是受害者,美国人民才是这个腐败体制的受害者,各位,这是你们挽救体制的最后机会。”群众高喊“把她关起来”回应。

70岁的川普一再将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称为“自水门案以来最大丑闻”。水门案曾在1974年导致当时的总统尼克森下台。

川普的竞选伙伴、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彭斯则支持科米通知国会的决定,称这是“真正的领导力”的楷模。

希拉里即使赢得大选 可能仍须面对调查

上周五,科米在给FBI雇员发了一份备忘录,解释了自己为何决定通知国会领袖。科米表示,尽管“我们通常不会把进行中的调查告诉国会”,但是由于他曾在国会作证调查已经结束,他认为自己有责任通知国会这一进展。他还表示,他相信“如果我们不提供这一信息,对美国人民将会是误导。”

联邦调查员已取得搜查令来检视一批近日发现与希拉里私人服务器有关的电邮,看它们是否与希拉里2009-2013年担任国务卿时利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公务一案有关。

FBI探员在没收希拉里贴身助理阿贝定(Huma Abedin)和她分居丈夫韦纳(Anthony Weiner)的笔电后,重启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重新调查希拉里处理机密文件一案恐费时数周之久,因为探员在韦纳笔电中找到多达65万封电邮。

报导引述“华尔街日报”说,由于资料太过庞大,探员在大选投票日之前恐无法结束评估作业,看这些电邮是否含机密内容。这意味希拉里如果赢得总统大位,可能仍须面对调查。

目前美国各州上百万人已经提前进行了投票。FBI在星期五的声明会对选情有什么影响目前还不清楚,但统计结果显示在FBI声明前,希拉里和川普的支持率就已经在靠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圣节要糖 遇到恐怖小丑怎么办?

    下一篇: 得不到父亲巨额财产 比尔‧盖茨子女怎么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