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渡中秋 大纽约台湾留学生迎新茶会
2016-09-14


大纽约地区台湾同学迎新茶会活动精彩、参与热烈。(图/经文处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9月9日,为欢迎2016年的台湾留学新生,并让大家提早共渡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大纽约学联及驻纽约教育组在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一楼举办了「如果我们不曾相遇-2016大纽约地区台湾同学迎新茶会」。活动吸引各校台湾留学生近200人欢聚一堂,现场活动热烈,让这些只身在外求学的游子都感受到中秋节庆团圆的喜悦与温馨。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特别代表教育部及驻纽约办事处欢迎及关心新生,她表示:「欢迎新生加入大纽约台湾同学团队这个大家庭,海外求学面对新环境难免压力较大,希望大家互相扶持、在认真求学之同时也务必要注意安全与守法,而有鉴于美国校园相当重视多元族群平等,也提醒大家要避免不经意的‘微歧视(micro-aggressions)’言语或态度,学习多元文化相互尊重,建立自己在校园中的良善关系、顺利完成学业及发展自己的专业志向!」

本次迎新活动由「大纽约地区台湾同学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aiwanese Students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FTSANY)规划了相关游戏及热身活动,希望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并促进交流,大纽约学联(FTSANY)副总召高千涵(Hann Kao)指出:「举办迎新茶会的目的是希望促进跨校交流,今年中秋,对很多新生来说,是第一次不在台湾家门口烤肉、第一次踏上「大苹果」,可能有点兴奋、有点紧张、有点想家……希望透过今天活动让我们在纽约也能如同在家乡一样团结、相互支持与关心。」

学联总召陈邑安(Yi-An Chen)、副总召高千涵、干部彭士轩(Joseph)、陈采瑜(Tsai-Yu Chen)、徐惠恩 (Sarah)、戴士钧(David)、涂家玮(Joe)、曾滢安(Annie)、姜咏心(Ruby)、吴宣萱(Sharon)等共同策画及由陈采瑜和戴士钧主持带领的团体游戏包括「很开心记得你」、「相遇对对碰」、「比手画脚」、「百万大歌星」等都相当趣味新颖,让全场嘉宾都热烈参与、互动交流,带领各校同学更进一步认识彼此。出席活动的纽约时尚设计学院(FIT)谢哲夫同学表示:「出国留学的我们不畏艰辛,只为实现理想中的蓝图,今天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觉得很棒,也很有回家的感觉」。

迎新茶会中也由学联代表分享留学需知与大纽约地区生活资讯、并提供赞助的珍珠奶茶及月饼、柚子,教育组也准备中秋月饼致赠同学,在品尝中秋月饼、话家常的轻松有趣活动中,不仅纾解新生佳节思乡之情,并且建立了台湾留学生的支持网络。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王宪筠与大纽约学联干部祝福台湾同学中秋佳节愉快。(图/经文处提供)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9月22日华埠人力中心招聘会

    下一篇: APAPA创办人尹集成拜访纽约分会及中华总商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