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下旬《清代的北京》摄影展开展
2016-09-14


【看中国纽约讯】一系列反映中国著名古老都城——北京,清朝时期的摄影作品展,即将与大众见面,届时,将有超过40张照片展出。这些照片是由英国摄影师托马斯查尔德(Thomas Child)拍摄的,后被收录到美国人斯蒂芬罗恩斯尔( Stephan Loewentheil)的中国历史照片集中了。

摄影师托马斯查尔德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多年,会说中文,这组作品是他于19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拍摄的,运用早期摄影技术,记录了晚清老北京城的人情风貌与古典建筑。

其中比较著名的一张,是关于晚清贵族婚礼场景中一对新人正襟端坐的照片,尤显那朝那代的风俗服饰。可谓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典型见证。照片中的新娘和新郎分别叫曾继芬(Zeng Ji Fen,音译)和聂季珪(Nie Ji Gui,音译),巧合的是,他们的身分是由后来他们在纽约的曾外孙Raymond Watt从照片中认出来的。

《清代的北京》摄影展

时间:923日至1025日。(每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到下午5点;每周四:中午12点到晚上7点;每周六:中午12点到下午6点)

地点: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的米甚金美术馆。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法拉盛出现假「优步」向美网游客要高价

    下一篇: 中秋节小儿医疗咨询活动 关爱儿童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