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电商 美国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清仓结业
2016-05-23


美国体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计划在全美范围内关闭其所有463家门店,并于本周五(5月25日)推出结业清仓促销。

由于不敌电子商务的竞争且运营不善,该公司于今年3月初宣布破产。债务累积至11亿美元。

Sports Authority由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私募股权公司Leonard Green & Partners拥有。该公司2006年以14亿美元收购了Sports Authority。Sports Authority当时是美国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

Sports Authority在其申请破产的时候,商店里有14,500名员工,近三分之二的人是兼职。该公司最初曾计划出售或关闭大约三分之一的门店,以加强和精简其业务,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自救,选择破产之路。

法庭文件显示,Sports Authority的结业促销预计自本周五开始,到8月底结束。

Sports Authority承认,电子商务的竞争在其倒闭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根据国家体育用品协会,去年体育和运动设备的网上销售额,由2010年同期的11.8%增长到15.8%。去年体育和运动鞋的网上销售额由2010年的12.8%增长到17.2%。

另一运动用品零售商Sport Chalet今年4月也采取了类似行动,关闭了其近50家门店。

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网购,再加上亚马逊(Amazon.com)等网上零售商的崛起,传统零售商的日子不好过。但在Sports Authority的竞争对手中,迪克体育用品连锁公司(Dick's Sporting Goods)的年收入不断增长。截至2015年3月,其门店数量增长至610个。
    来源: 林南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板接电话口误   华裔移民加拿大被拒

    下一篇: 川普希拉里势均力敌战大选 桑德斯坚守不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