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购买键抢攻电商 挑战亚马逊
2015-05-16
(中央社洛杉矶15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网络搜寻巨擘谷歌(Google)据传未来几周将在其搜寻结果网页上,推出购买键,打算和亚马逊(Amazon.com Inc.)及电子海湾(eBay Inc.)竞争,抢攻电子商务市场。

“华尔街日报”(WSJ)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谷歌将从在行动装置的产品搜寻网页上显示购买键开始。

这个购买键将伴随着厂商赞助或付费的搜寻结果,通常会出现在页首有谷歌购物(Shop on Google)字眼的页面。这个按键不会出现在无厂商赞助,而由谷歌基本搜寻算法跑出的搜寻结果。

知情人士解释,一旦顾客轻触购买键,会被带到另1个谷歌产品网页,在这个产品网页,顾客可以选择商品尺寸、颜色和出货方式,完成购买程序。

知情人士指出,商品仍由零售商提供和销售,而不是谷歌。梅西百货公司( Macy’s Inc.)在内的零售商,正在和谷歌洽谈加入这项计画。梅西百货发言人今天未对寻求置评予以回应。

谷歌的购买键不会出现在桌上型电脑的搜寻结果,该公司初步将从一小部份的搜寻流量推动这个计画。

但这个动作标志着谷歌从单纯提供资讯连结至其他网站,转向加重电子商务的策略转变,潜藏着若干风险。

部分零售商表示,他们忧心此举会让谷歌从有价值的流量来源,变身电子商务市集,在谷歌自家网页上就可以购物。不愿公开表达疑虑的零售商忧心,这样的动作,将使得他们成为后端的接单者,削弱他们和顾客的关系。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欢迎莫迪访问其故乡陕西

    下一篇: 炎炎夏日 冰箱5大省电妙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