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突击遣返中美洲非法移民
2016-05-21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官员计划在5月和6月进行突击,遣返那些从中美洲非法偷渡到美国并已用尽一切法律权益的母亲和孩子。长达一个月的一系列突击行动集中在数百名已获通知必须离开美国的母亲和她们的孩子。

这一行动也将包括那些在进入美国时还未成年的人,而且没有监护人,但之后已满18岁的非法移民。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土安全部必须执行与该局执法重点互相一致的法律。

这位官员说,在2014年1月1日之后抵达的非法移民是突击遣返的重点。声明说,“这包括单身以及带着孩子的成年人。”

奥巴马政府突击遣返非法移民的行动今年1月激增,遣返对像集中在收到递解出境命令但仍留在美国的中美洲移民。

分析人士认为突击遣返行动激增与中美洲的帮派暴力有关的事件大幅上升有关。

美国边境巡逻队报告1月至3月期间非法入境人数减少。

RGJ网站报导,近日,在为期5天的突袭中,移民执法部门在Reno和拉斯维加斯逮捕87名非法移民,当局说,这些移民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其中22名在Reno被逮捕,包括一名有贩毒前科的33岁墨西哥裔非法移民, 一名19岁墨西哥非法移民,有抢劫罪前科,并拒捕。移民执法局拒绝透露这些被捕移民的身分


这些被捕的非法移民经面临法庭听证,以决定他们是否被遣返。


这些被捕的人,要么犯了一项重罪,或威胁发动恐怖袭击,或犯了一些列轻罪,或最近非法入境。


盐湖城执法办事处主任Daniel Bible说:“我相信,这些逮捕将增加公共安全。”他承认,部分人仅仅是非法入境, 部分是合法移民,但是犯了罪,要被遣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众议员推动H-1B改革 电脑抽签走入历史

    下一篇: 买1送1 希拉里:投我送克林顿帮管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