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外发生枪击 疑犯中枪被捕
2016-05-21


5月20日,美国警方称,白宫外面发生枪击事件。当天下午因有人扬枪,被警察射伤送院。当局一度封锁白宫范围及清空街道附近,并派狙击手部署白宫屋顶。

据ABC新闻报导引述警方说,美国特勤局特工在白宫安全检查站附近开枪击中一名武装男子。

警方发表声明指,于17号大街与宾夕凡尼亚大道附近位置,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一名白人男子在白宫附近一个检查站,扬出一枝枪,特勤局人员随即向他开枪。相信该名疑犯腹部中枪以至重伤,被制服后送医院。有警察称在白宫附近发现疑犯的汽车。

多名持枪警察事后在宾夕凡尼亚大道两端戒备,并一度封锁17号大街,其中一个路段,有直升机在上空监视。至下午4时左右,当局解除该区封锁。

据悉,事件发生时,奥巴马总统正在马里兰州打高尔夫球,并不在白宫内。而副总统拜登就身在白宫,很快被带到安全地方。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已经将白宫封锁事件向奥巴马总统汇报,所幸白宫工作人员没有人受伤。

这位官员在一封电邮中写道:〝没有白宫人员或与白宫有关的人员受伤,白宫内的人员都安全无恙。总统已经了解这次事件。〞

由于近年来,白宫遭到〝侵入〞的事件越来越频繁,负责美国总统官邸白宫安保的特勤局,现正考虑为白宫建一个更高更结实的围墙。

美国特勤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今年4月已向美国艺术委员会提交报告,建议增加白宫围墙的高度。

提案计划将围墙高度增高,从现有的6英尺增至11英尺高,并加厚混凝土,配备防止翻越以及检测入侵者的设备。

同时,新围墙将继续尊重白宫的建筑特点,努力保持让参观者获得较好的视觉体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玩具车上路 2岁女孩拿罚单

    下一篇: 老板接电话口误   华裔移民加拿大被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