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台湾人“小英后援会”批评洪秀柱“一中同表”是两岸急统
2015-06-25
将获得国民党提名参加台湾2016年总统选举的洪秀柱,在阐述她的两岸政策时提出“一中同表”的主张。美国旧金山湾区台湾人社区支持蔡英文参选的“小英后援会”召开记者会,指出“一中同表”就是“急统”,这违背了大多数台湾人希望“维持现状”的主流民意。

资深民进党党员、前台湾国大代表、“小英后援会”总顾问洪顺伍在记者会上发言,他说:“洪秀柱是在国民党的政治人物里面,最急统的一个政治人物。我们从她的言论里可以看到她的立场,马英九说‘一中各表’,她说‘一中同表’。什么意思呢?就是大家一起来表述‘一个中国’。她说台湾的前途跟大陆13亿人民的意见要一致,这样等于台湾不可能维持现状。对于中国大陆有几千个飞弹对准台湾,台湾人民都为了大陆飞弹对准台湾愤愤不平,她却认为不要大惊小怪。种种言论表明她是急统的主张。我们认为她的政策背离了台湾的主流民意:台湾民众85%以上都要维持现状,台湾跟中国互不隶属,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非常担心她要把台湾引到与中国统一的路线上,台湾被消灭。”

“小英后援会”会长黄伟凯指出:洪秀柱的急统主张在多年前就有所表现,当年台湾政府提出要将“中国民国护照”附加“台湾”的英文字样,便遭到担任立法委员的洪秀柱的激烈反对。黄伟凯说:“这本护照只是加注英文‘TAIWAN’而已,也没有把‘中华民国’拿掉,是为了旅行的方便。洪秀柱说:如果外交部敢加英文‘TAIWAN’,就大砍外交部的预算一个亿。她是以大中国的思维来竞选总统,是违背绝大部分台湾人的利益的。”

“小英后援会”顾问、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雯认为,从洪秀柱近来的发言可以看出,在国际事务上,她明显的疏离美国,向中国一边倒。李汉雯说:“在现今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里,台湾应该中立化,与美国、日本、韩国、中国、东南亚各国保持友好关系,这才有利于台湾的生存;不可以只保持单一的与中国的良好关系,这样对台湾将会带来非常不利的后果。为了台湾经贸的发展、与国际的连接、还有国防的安全,我们不赞成洪秀柱的急统。”

那么国民党人士如何评价洪秀柱的两岸政策主张呢?记者近日询问旧金山湾区的国民党中央委员张人睿和国民党驻美总支部文宣组总干事王隆华,他们都认为:洪秀柱的两岸政策主张的出发点,是为了保障台湾的安全和台湾人民的福祉,不存在“急统”的问题。民进党人士对洪秀柱的批评是蓄意挑起统独议题。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巴基斯坦酷热已致上千人死亡

    下一篇: 法律窗口: 邦联旗真会从公共视野中消失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