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K男确认感染“新非典” 大陆香港台湾高度紧张
2015-05-31
本月26日由韩国经香港转往广东惠州的韩国K男已经被确认为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又称“新非典”)病例,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而韩国目前累计病例已经增至12人,所有病例都与首例病人有关。新非典的来袭,也让大陆、香港和台湾都高度紧张。

29日,中国国家疾控中心确认,44岁的韩国K男为MERS的确诊病例,也成为从韩国输出的中国首例MERS。

目前,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大规模追踪曾接触过他的人。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28日表示,K男在26日下午1点左右乘坐韩亚航空OZ723班机抵达香港机场,2小时后搭乘永东直通车前往深圳,从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而后又前往惠州。

梁挺雄介绍说,K男抵达香港后,出现发烧及咳嗽症状,当时出入境护士询问它有没有去过中东或接触过确诊病人等,他都一一否认。当值人员向K男提供了口罩,并要求他去医院就诊,但他没有停留就转往了内地。

据大陆媒体报道,这名男子到惠州后被一家公司的有关人员接到宾馆,第二天参加了公司的小型会议,密切接触者包括这名男子的翻译、医护人员、部分乘客、酒店工作人员等38人。

广东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对密切观察者进行了追踪,目前没有异常情况。但是,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说,“就这一例来看,发生第二代病例也是可能的”。

据悉,韩亚航空OZ723航班有73名中国人、80名韩国人,以及数名美国加拿大游客,而永东直通车估计有10几名乘客。飞机上K男前两排和后两排的约30名乘客被列入重点名单,已经有18人被香港当局找到,其中3名韩国游客在准备返回韩国时在机场被截下。按照防疫条例,他们将被隔离14天,而其余11人已经离港。

韩国当局表示,前往中国的K男是韩国第十名确诊病例。拿到韩亚航空OZ723航班名单后,已将26人列入接触名单,并计划将他们隔离。而此人妻子、接触过的医生、同事和机场员工等38人也已经被隔离。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已经接到大陆官方关于此案例的通知。但因为并没有社区感染个案,旅游警示目前不会改变。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全部感染病例都与一名最初感染此病毒的68岁老人有关,他自沙乌地阿拉伯返回韩国,在20日被确认感染MERS。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度致命热浪袭击 上千人死亡  

    下一篇: 〝平反六四〞香港拉开大游行序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