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不认为蔡英文是一位强对手
2015-06-22

洪秀柱(夏小华摄)

Photo: RFA


洪秀柱向时代杂志记者表示:“我不认为蔡英文是一位强的对手”。洪秀柱另对台湾媒体说,外界对她陌生,不要说美国,就连北京大概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中,会迸出她这样一个人!

亚洲版“时代杂志”以封面人物报导民调领先的台湾总统大选候选人蔡英文,同一篇文章中,唯一提及洪秀柱是目前最被看好、蔡英文的“潜在对手”,虽然国民党还未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

时代杂志这篇专访蔡英文的文章中,提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时指出:“因为身材娇小与好战性格而被封为‘小辣椒’的洪秀柱(六十七岁),如果获党的提名,将与拥有学者形象的蔡英文,呈现显著的对比。洪秀柱向时代记者表示:‘我不认为蔡英文是一位强的对手’。然而,民进党的候选人已经士气高昂,在全台各地展开竞选活动。”
:‘大家问她维持现状是什么意思?’,她却没有给具体的回应。”

洪秀柱周五被问到蔡英文是继印度总理、印尼总统、韩国总统,最新一位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亚洲政治人物时表示:“很好啊,如果她真的是这样的话,也很恭禧她啊!”

对于时代杂志以“她可能领导唯一的华人民主国家—让北京紧张”作为蔡英文的封面标题,洪秀柱说:“我觉得这都是人家这么说、这么认为,当然蔡英文为了选总统准备这么多年,美国对她也有相当程度、一定的了解,我这下出现,我看看不要说美国了,连北京大概也搞不清楚,怎么会迸出这样一个人来,所以他们对我是不了解,所以才会有这种的说法吧。”

蔡英文谈到她的经济政见时,对时代记者提到:“台湾需要一个新的模式”,洪秀柱反问说:“这到底新的模式是什么样的模式呢?对不对?我觉得很多的事情,尤其将来想要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不能每次造句、只有形容词,总是稍微要具体一点,总要有个方向。”

此外,对于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梅健华十七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蔡英文赴美是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参访,若洪秀柱要访美,美方会以与蔡英文同规格欢迎。洪秀柱得知后说:“规格没有比她(蔡英文)高,干嘛去啊”。

台湾的中央社报导,梅健华周五出席台北龙舟竞赛时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不清楚洪秀柱的说法,尚无法评论,因为他才刚抵台上任,还没有机会拜会洪秀柱,希望有机会见面认识再说。

洪秀柱周五则解释,她当时这么说,是有点撒娇的意思,就是“你又没有对我比较好”,但如果人家很善意,她要重新考虑了。洪秀柱说,她有时候开玩笑的话被媒体登出来,经同事朋友善意提醒,才发现自己直言的个性反倒变成“白目”,现在毕竟要选总统,讲话要更谨慎,人家可能拿照片一直放大、关心、检查每一件事,今天不要说穿着打扮,就是指甲稍微长一点,可能都会有人讲。这开始让她觉得不自在。

洪秀柱坦言,她对于是否访问美国之所以犹豫不决,最主要原因是她的时间太短,从四月二十日领表、到七月国民党全代会可能通过提名,距离大选只剩半年,而对手蔡英文已经准备了好几年,她现在可说是分秒必争,毕竟选票在台湾。而如果今天是日本、中国大陆邀请她去访问,她的考量点还是一样,她希望明年以总统当选人身分出访。

洪秀柱提到,其次,选总统的人先去访美这是陈水扁开的先例,当时因为民进党要执政,可能考虑美方会不放心,而陈前总统这一去,之后就变成了惯例。但国民党向来跟美方诸多立场一致,美方对国民党也比较认识和了解,所以是不是非得在选前访美,让她十分犹豫。

洪秀柱说:“不管如何,对于美方的邀请,我们觉得非常谢谢,长期以来,美国跟我们中华民国之间的友谊,都不因为台湾跟美国的断交受到影响,你看持续到现在为止。”洪秀柱强调,美国向来是台湾最好的合作伙伴与经常来往的伙伴,她和国民党对美方是不会忽视的。
    来源: 自由亚洲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将首度在日发行人民币债券

    下一篇: 来自84个国家近3.6万人齐练瑜伽 印度创世界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