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强震!曝王东明被查 6高管离任(图)
2016-03-24

深陷大陆股灾丑闻的中信证券再次出现高层变动,王东明、程博明、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闫建霖等已经离任,其中王东明被海外媒体披露已遭中纪委扣查,其他6人均是涉案高管。

中信证券6名涉案高管离任

大陆澎湃新闻3月24日报道,中信证券在3月23日晚发布年报称,原董事长王东明、原总经理程博明、执委会委员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闫建霖等,因任期终止日期至2016年1月19日,均已离任。

1月19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任命张佑君为董事长,已完成任职备案。在中信证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中,张佑君还担任发展战略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

作为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管理机构的执行委员会,其委员的聘任将另行提交董事会审议。除了原董事长王东明和副董事长殷可外,程博明、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和闫建霖等均涉案被调查。

中信证券董事会原董事仅有殷可和方军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披露,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2015年8月25日,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时任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2015年8月30日,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4人被警方逮捕。

2015年9月15日,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被警方调查。

至目前为止,除了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外,其他高管均已陆续返回公司或住所。

原董事长王东明被曝遭中纪委扣查

海外《明镜邮报》3月24日引述接近中共中纪委的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因中信证券涉大陆股灾问题,王东明已经被中纪委扣查。

《财新网》2015年11月17日报道,中信证券在11月17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宣布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出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党委副书记,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中信证券公告称,王东明因年龄原因不再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候选人提名。

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11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因设计公司高管股市内幕交易丑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是被迫退休。尽管64岁的王东明已经超过60岁标准退休年龄,但知情人士透露,在股市内幕交易丑闻曝光前,王东明是计划继续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

报道引述中信证券一高管透露,替换王东明的决定是来自中共党委官员。王东明的一名多年同事称,王东明对此极为不满。

2015年9月23日,大陆新浪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中信证券不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获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为,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牟利或进行利益输送。

海外媒体明镜2015年10月19日出版的《经济政变》披露,大陆股灾罪魁祸首并非来自境外公司,而是与习近平对立的“红二代”所领导的中国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曾被视为券商救市的主力。在这场股灾中,习近平发现了股灾中与其最过不去的就是掌管中信证券的“红二代”。他们担心高层被大规模洗牌后失去决策权,就无法利用中信证券的招牌圈钱。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川辟谣“居民储蓄入股市”的背后

    下一篇: 美国个人税申报:报税时间和国税局对于报税延误的处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