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高层强震 刘云山子失董事提名?(图)
2015-12-05

刘乐飞已不在中信证券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网络图片)

自大陆股灾以阿里一直风波不断的中信证券,又有两名高管被带走。目前该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8人已有6人涉案,而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中已没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中信证券再传高管被带走

大陆《财新网》12月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信证券又有两名高管被带走,他们是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军、中信证券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均是执行委员会委员。目前尚不清楚陈军、闫建霖时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作为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管理机构的执行委员会,目前8名成员除了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和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殷可之外,其他6人均涉案被调查,他们是程博明、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和闫建霖。

8月25日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被刑拘。

9月15日因涉内幕交易及泄露内幕信息,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3人被警方调查。

9月16日晚,程博明的同门师弟、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宣布落马,他们两人均师从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

海外博闻社10月15日引述中共公安部消息,张育军、程博明和多名中信证券高管在中国政府救灾时串通国外,对外泄露政府决策机密并进行内幕交易等事实已被当局所掌握。他们有可能会被以“经济间谍”罪名处置。

大陆《法制晚报》12月3日报道,截至目前,2015年大陆金融系统已有38名高管落马(失联),仅中信证券就有12人。

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不见刘乐飞

据中信证券12月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显示,新一届董事会仍是由10名董事组成,现提名7名董事,暂缺3人。7名董事是执行董事张佑君、殷可、杨明辉,非执行董事方军,独立非执行董事刘克、何佳、陈尚伟。

其中张佑君、杨明辉、刘克、何佳、陈尚伟是新提名的董事候选人。

上一届董事会成员是由王东明、程博明、殷可、刘乐飞、居伟民、方军、吴晓求、李港卫、饶戈平、魏本华组成,他们的任期已于2015年6月19日届满。王东明宣布退休,程博明被警方调查,殷可、方军进入新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居伟民调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戈平转任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披露,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信证券深涉经济政变

在大陆股灾发生后,《时代周报》报道称,中航系掌门人、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曾表示:“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是来势汹汹的针对中国A股发起的一场经济战争。”

9月23日,大陆新浪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中信证券不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获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为,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牟利或进行利益输送。

海外媒体明镜10月19日出版的《经济政变》披露,大陆股灾罪魁祸首并非来自境外公司,而是与习近平对立的“红二代”所领导的中信证券。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曾被视为券商救市的主力。在这场股灾中,习近平发现了股灾中与其最过不去的就是掌管中信证券的“红二代”。他们担心高层被大规模洗牌后失去决策权,就无法利用中信证券的招牌圈钱。

香港《东方日报》9月报导称,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外界指其背后有政治斗争阴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剑指何处,似乎不言而喻。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绝密档案:2万特种兵18年掏空一座山

    下一篇: 北京雾霾重现 连续三天重污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