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沪指跌2%失守5100点 创业板跌5%
2015-06-15
6月15日,中国股市午后出现跳水走势,沪深两市双双下跌超过2%,沪指盘中震荡130点,失守5100点重要关口,创业板下跌5%,两市2000只股票下跌,百股跌停。
据凤凰财经消息,至15日收盘,沪指报5062点,下跌2%,失守5100点重要关口,成交1.06万亿;深成指报17702点,下跌2.19%,成交9200亿,创业板失守3800、3700关口跌逾5%。软件股、电脑设备、互联网金融、电商概念领跌。

中国股市这轮上涨令全球金融界目瞪口呆。A股从一年多前被认为全球表现最差到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上证综合指数由2,300多点升至5,000点以上。中国股市在过去的一年来上升150%,深圳股市股票翻涨近3倍,上证综指目前的市盈率为25.7倍,高于一年前的9.7倍。
有外媒报导称中国股市价值在过去12个月增加了6.5万亿美元,膨胀速度超越1990年代美国科技泡沫最火热的时候,过热迹象随处可见。中国投机者举债做多中国股市的规模到空前新高,达到3,480亿美元。
与此同时,这一年来中国经济陷于低谷。经济与股市大幅背驰,已到了一个极不合理的程度。而A股的“牛气”,主要是政府托出来的。有外媒表示中国股市泡沫已经超过了史上所有股市泡沫。

巴黎银行表示:“泡沫一定会破裂,虽然时间不一定知道。”中国已经受累于史无前例的房市和信贷市场泡沫的影响,它们才刚刚开始收缩。中共当局意图减轻这两种泡沫的效果,这是为什么他们如此愿意唱红股市和通过监管手段支持股市飙升。
瑞士信贷分析师Alexander Redman和Arun Sai也相信A股处于泡沫当中。瑞信报告说:“我们的回归模型表明市场已经超买23%。”随着生产力增长滞后于薪资增长,盈利和价值创造下滑。股价上涨势头跟下跌的盈利脱钩。

在股市高度泡沫下,一些风险迹象已明显浮现出来,大股东与投行、基金纷纷抽资。大陆媒体报导,根据wind数据库显示,2015年4月1日至2015年5月29日,两市共有773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了减持。深市35.77%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了减持,而沪市减持的比例则为16.42%。《市场观察》表示,截止到6月10日的一周,全球投资人从中国股市抽出68亿美元,创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高。
《市场观察》提醒中国股市投资者,中国股市正重演2007年狂升后暴跌情景,“聪明资金”都已经套现离场,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等外资都转为看空中股,中国股市泡沫或将很快破裂。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周哪几天买机票最省钱 图

    下一篇: 犯这10个错 在美国买卖房屋会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