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学期调整孩子上网时间

适应新学期调整孩子上网时间

2020-09-12

孩子们在一天的网络课程结束后,可能会继续用电子设备玩游戏,但维吉尼亚州的一名儿童心理医生警告说,让他们上网浏览或玩电子游戏数小时是不好的。

Kaiser Permanente在Burke和Falls Church执业的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医生巴顿·史密斯医生(Asha Patton-Smith)说:“一段时间之后, 他们就得不到太多的快乐,他们不得不花越来越长的时间,才能获得这种快乐。” 

巴顿·史密斯说,为了打断这种循环,孩子们在享受网络娱乐一个小时后,应该休息一小时或更长时间。

如果孩子们在暑假中使用大量的时间上网,可能需要一个戒瘾过程,才能摆脱这种习惯。“对于一些孩子来说,这需要几天的时间。对于其他孩子来说,如果他们没有用太多的时间上网,可能只要花几个小时,或者只是一天。”她说:“要了解他们需要有一段戒瘾期。基本上, 他们会渴望重新上网。 ”

巴顿说,网络娱乐的刺激会在大脑的愉悦中心产生多巴胺 (dopamine),身体需要休息一下才能恢复平衡,这对年轻的正在发育的大脑尤为重要。她说,否则,儿童患上焦虑症、忧郁症、烦躁不安和注意力不集中的风险更大。

即使对于没有沉迷于电脑游戏或电子设备的孩子们来说,他们也可能会因为需要帮助多巴胺重新调节平衡而感到失望。“那需要时间。”巴顿说:“所以他们会说,他们觉得很无聊。他们会说 『没有什么好玩的。 我不想这样。』因此,在他们开始玩电脑游戏之前,需要确定他们要玩多长时间,以及之后我们将要做什么。”

父母也需要树立好榜样。“没有人长时间使用屏幕会有好处,他们必须保持平衡。” 巴顿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