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第六感”可探炸弹
2020-04-27

所谓“第六感”,是指人类除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味觉外的第六感“心觉”。

美国《信号》(SGINAL)杂志曾经在2009年8月报导说,美国有一个陆军联合简易爆炸装置对抗组织(JIEDDO),原本是为对付在伊拉克、阿富汗危害严重的路边炸弹而特别成立的。

这种路边炸弹令美军颇为烦恼,军方使用各种高科技技术,如投入高灵敏度传感器、加厚战车装甲、派遣拆弹机器人、增加无人机侦察频率等,都无法有效减少路边炸弹造成的伤亡。

但美军一线部队报告的一种怪现象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某些士兵似乎具有预知危险的能力,即俗称的“第六感”,能有效发现及破解敌人设下的陷阱。在活动范围相同的情况下,他们的巡逻队出事的机率较小。

五角大楼官员抓住了这个特殊的细节,指示JIEDDO实施代号“IED-2”的项目。一个由心理学和人类行为学专家组成的团队,在美国陆军研究所的心理学家珍妮佛.墨菲博士(Dr.Jennifer Murphy)带领下,开始探查并找到那些拥有“第六感”的士兵,然后评估这项能力是否可以在实战中帮助部队发现并规避危险。来自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约七百名士兵参与了实验。士兵们必须通过层层测试,包括智力、认知能力、警觉性、人格评鉴以及视力测试, 通过全部考验的人才能进入真正的IED感知环节。

在IED感知环节,为了干扰被测试者的感觉,研究人员专挑令人不适的天气进行测试,还设置了穿过树林等各种复杂环境。士兵们被告知,他们即将经过的树林小路上埋有“炸弹”(测试用道具),让他们把炸弹找出来。

结果显示,相当一部分士兵拥有传说中的“第六感”。那些“炸弹”隐藏得几乎不可能被发现,但“第六感”出色的士兵仍能感知它们的存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训练小狗 筛检中共肺炎

    下一篇: 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章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