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手形 知命理
2020-04-07

我们常劳动的双手,其实也蕴含命理,是另一种可以表达善恶贵贱的特征之一。

手,是用来执持,用来取舍的。手的定义,广义的说法是包括上、下臂、五指与掌肉等部位。

我们可以从手的外形,略知一个人的命理,比如说:身材短小而手大的人,有福禄;相反的,身大而手小的人,一生清贫。手垂过膝者,乃世间英贤,代表人物如蜀国先主刘备;手不过腰者,则一生贫贱。

手纤长者,心性仁慈而好施;手短厚者,心性粗鄙而好索取。手掌厚实、四边肉多且中间凹漥者,是富贵之人;相反的,手掌短薄、四边无肉、中间平平者,属贫贱之人。手指细长如春笋者,聪俊又清贵;若短秃如鼓槌者,则愚蠢冥顽。五指柔软、并拢无缝隙,可聚财;反之则散财。

相术云:“贵人十指软绵绵,不只安闲福自添,损折定非君子相,凶愚可断不须嫌。”这里有个故事,相传,王克正在江南做官,一生没有儿子,死后只留一个十余岁的女儿。陈抟前去慰问祭奠,出来后对旁人说:“我虽然没有看见王家女儿的容貌,但是观看她把持香炉的双手,若是男子,必当白衣入翰林;若是女子,出嫁后即受封为国夫人。”

数年后,陈恕(陈晋公)做了参知政事,有一天,宋太宗问他:“你娶了谁?有几个孩子?”晋公回答:“臣没有妻子,有二个孩子。”太宗接著说:“王克正是江南旧族,死后留有一个女儿,听说德行善美,你可以娶她为妻。”晋公以年岁高的理由婉拒,太宗劝勉再三,晋公不敢再推辞,就同意了。没过多久,王氏女被封为郡夫人,应验了陈抟的说法。

大抵来说,人的手要软而长,胳膊要平且厚,手骨要圆而低,腕节要小,指节要细。龙骨(上臂)长且充实,虎骨(下臂)短而坚硬,皆为美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奇百怪的梦游      

    下一篇: 一螺穷 二螺富 三螺四螺开当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