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为什么来他家鸣笛致敬?
2020-04-27

车队(示意图/非本文图片)。(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日前,美国康涅狄格州一位医生的家门前,突然来了一列长长的车队,并由警车鸣笛开路。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据khaleejtimes网站日前报导,美国康州医生萨乌德‧安瓦尔(Saud Anwar)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巴基斯坦人,在巴基斯坦接受高等教育,后来在美国耶鲁大学深造毕业,在巴基斯坦和美国同时具有医生执照。

萨乌德‧安瓦尔医生发明了一种新式呼吸机,可以同时供7名中共肺炎(武汉肺炎)患者使用。在当下疫情严峻的时刻,美国很多医院呼吸机短缺,这种发明无疑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位医生把自己的发明无偿贡献给社会,没有赚一分钱。

当地居民为了对安瓦尔医生表达感谢,在警车开道下,开车来到这位医生的家门前。车队绵延看不到头,人们不时鸣笛致敬,也有人举起手写的“Thank You”字牌。从视频可见,安瓦尔医生可能是听到窗外的警车鸣笛声,也从家中走了出来,当他看到长长的车队以及人们手中拿著的感谢字牌时,似乎也有点意外。他站在自家草坪上,向人们挥手致意。

虽然大家都没有言谈,更没有彼此握手和拥抱,但场面却非常感人。

网民SW评论说:“美国这个国家真的是没有道理不强大,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体现的淋漓尽致,这种感恩不是有组织的,而是打心底里自然迸发的精神。”

sunflower表示:“懂得感恩的社会,一切都有希望。”Yangtong Lin留言:“他第一刻想到的不是所谓的商机。”Firefly说,“善良,温暖,阳光是支撑人类延续下去的力量。”

Mi yuesong写道: “看得我热泪盈眶!一个有信仰制度下的人们,爱人爱己,懂得感恩。期待我能在这样有爱的环境下生活,如果我不行,那就是我下一代,或者下下一代。”

觉士轩说:“美国人是知道感恩的民族,做出成绩的医生收到如此对待,胜过百万奖金。足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指甲上的运势及健康  

    下一篇: 无线电力新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