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追踪国际足联丑闻的线索
2015-06-09

2015年5月27日佛罗里达迈阿密: FBI探员从足球组织总部取出文档箱子


国际足联的丑闻震撼了全世界的球迷和喜好足球运动的国家。几十年来,有关国际足联贪污腐败和贿赂的谣传不断。美国指控十几个人卷入国际足联丑闻。分析人士表示,卷入丑闻的人据信通过美国的金融机构进行资金转移,引发美国检察人员更多注意国际足联。

美国司法部对14个人提出起诉,指控他们进行了诈骗、电信欺诈和洗钱。检察官说,国际足联的非法行为涉及一些体育媒体主管合谋支付成百万美元来换取国际足联比赛的行销权。

美国前检察官马尔科姆说,联邦检察官掌握了他们所需要的一切证据。他说:“世界各地的大量交易涉及美国金融体系,因此,资金要么是存入美国,或通过美国流转。有关的指控是,有人设立了空壳公司并指定人员进行这种资金偿付或接收,这样大量的金钱就可以洗白,通过美国的金融系统洗钱。”

马尔科姆说,大赞助商巨额资金的诱惑力越来越大,使力图在比赛场上场下能够公平竞争的国家感到担心。他说:“足球在美国也越来越普及,我们也参加竞争,美国的公司也大力竞争比赛营销权以及比赛主办权。一些美国公司已经承认参与败坏公平竞争制度的违法行为,这种行为从受害者那里夺走了本来应当属于他们的资金。”

一些人说,早就有国际足联的贪污腐败传闻。国际足联有权指定世界杯赛的主办国。经济学家津姆巴里斯特说,国际足联将2022年的世界杯赛的主办权授予卡塔尔而不是美国,让美国官员特别恼火。他说:“以前早就有人说,有人出钱购买主办国选票。卡塔尔足联前主席本哈曼进行游说和使钱有好几年了。早有迹象表明,有关官员相互串通,一直串通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津姆巴里斯特说,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希望就国际足联腐败的问题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美国希望在世界足坛扮演更大的角色。他说,在打击贪污腐败方面,美国比很多其他国家有更多的人力物力。

津姆巴里斯特说:“美国是一个世界领先的国家,可以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我认为跟很多其他国家相比,美国扮演这样的角色通常更为自如自在。”

国际足联表示正在配合美国的调查。瑞士当局也正在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竞争问题展开另外的调查。瑞士当局已经逮捕了7名国际足联官员。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可能在亚投行具有否决权

    下一篇: 你都用条纹T恤搭配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