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 美国十大徒步旅行胜地

挑战极限 美国十大徒步旅行胜地

2015-02-15


《走出荒野》中的谢丽尔.斯特雷德(瑞茜.威瑟斯彭饰)穿越太平洋山脊步道。(Fox Searchlight Pictures官方剧照)

根据谢丽尔‧斯特雷德(Cheryl Strayed)同名畅销自传改编的好莱坞新片《走出荒野》(Wild),将“徒步之旅”搬上了大银幕,片中的太平洋山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让人心驰神往。
近日,英国《卫报》向读者推荐了沿途可饱览美国风光的十大徒步胜地。

1. 太平洋山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 全长约2663英里(约4286公里)



太平洋山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Pasayten Wilderness)。(Flickr: Andy Porter, Creative Commons)

太平洋山脊步道北起美加边境,南至美墨边境,沿途经过25个国家森林和7座国家公园。
据太平洋山脊步道协会估计,很多背包客行前都会做六至八个月的准备。但《走出荒野》作者谢丽尔‧斯特雷德在毫无经验和准备的情况下,还是成功地走了1000多英里。当她抵达俄勒冈与华盛顿州交界处、横跨哥伦比亚河(Columbia river)的诸神之桥(Bridge of the Gods)时,已抛洒了无数的血、汗与泪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走完步道全程需要四至六个月,每年能走下来的不到200人(成功率约一半),受伤是普遍现象。

贴士:据介绍,要过诸神之桥,普通行人要支付50美分,背包客则免费。沿着与步道并行的自行车道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太平洋山脊步道,俄勒冈州瑞尼尔山国家公园(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Pacific Crest Trail)。(Flickr: Alex Green, Creative Commons)

太平洋山脊步道协会网址:pcta.org

2. 约翰‧缪尔径(John Muir Trail)
加利福尼亚州 全长约211英里(约356公里)



约翰.缪尔径(John Muir Trail)。(Flickr: Peretz Partensky, Creative Commons)

约翰‧缪尔径因荒野探险者、自然保护者约翰‧缪尔得名,它从优山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高脊山脉(High Sierras)向南延伸到惠特尼峰(Mount Whitney)。除了中段穆尔山口(Muir Pass)的约翰‧缪尔小屋(John Muir Hut)外,路上没有遮蔽处,背包客们应自带帐篷。在步道北段的小城和偏远景点可买到很多食物,应将其装入防熊食品罐,以备南段100英里的荒原路段十多天的行程之需。
多数背包客会在夏末由北至南而行,走完步道要花三周。
贴士:惠特尼山海拔4421米,是美国本土48州的最高峰。历时三周在海拔2000米以上步行,期间翻越了无数座3000米的山峰,您很可能已习惯了高山的环境,那就不妨放开脚步,挑战顶峰吧。



约翰.缪尔径(John Muir Trail)(Flickr: Rick McCharles, Creative Commons)

相关网站:johnmuirtrail.org,pcta.org

3. 大陆分水岭小径(Continental Divide Trail)
蒙大拿、爱达荷、怀俄明、科罗拉多和新墨西哥五州 全长约3100英里(约5000公里)



大陆分水岭小径(Continental Divide Trail)。 (Flickr: Asaf antman, Creative Commons)

大陆分水岭小径北起美加边境,南至美墨边境,基本沿着西部的落基山脉而行,沿途少有补给点,只有70%的步道是完工且设置了路标的,因此找路是一大挑战。一般来说,穿越整个步道约需六个月,但冻雪和雷电带来很大风险,每年在二十几位尝试者中,能走下来的人寥寥。
贴士:旅途中风景最壮美的地方当属蒙大拿北部的鲍勃‧马歇尔荒野(Bob Marshall Wilderness),这里有丰富的野生动物。在北部三州要谨防遇上大灰熊,背包客们在徒步时应尽量不要高声惊扰到熊(它们一般也避人唯恐不及),并随身携带喷熊剂。
相关网站:continentaldividetrail.org,cdtsociety.org

4. 阿巴拉契亚小道(Appalachian Trail)
乔治亚州至缅因州 全长约2185英里(约3516公里)



阿巴拉契亚小道(Appalachian Trail),田纳西州盖特林堡的古屋(Historic Ogle Log Cabin)。(Flickr: Karon, Creative Commons)

阿巴拉契亚小道虽然不是最古老或最长的步道,在美国却被视作“步道鼻祖”,部分原因在于它是沿途服务最完备、穿越起来备感轻松的一条山间步道。
这条步道贯穿南北,沿途经过14个州的很多小镇和公路,中间有很多为背包客准备的旅舍、接送车辆和餐馆。每走一天,都能经过至少250个棚屋,背包客不用自带帐篷,还会有种“社区感”。沿途的树木、栅栏柱、桥塔和人行道上画有白色长方形标记,所以不会迷路。
贴士:步道中最为艰难的路段就是北端缅因州的百米荒原(Hundred-Mile Wilderness),背包客们在向终点——卡塔丁山(Mount Katahdin)山巅进发前,需在蒙森(Monson)市的小镇上储备食物。
相关网站:appalachiantrail.org,nps.gov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