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了?习近平电贺拜登“当选”
2020-11-25
美国大选结果未定,但在左媒帮助拜登自行宣布“当选总统”后,一些左派国家元首纷纷第一时间“道贺”,而被指拜登“大后台”的中共反而一直扭扭捏捏,欲语还休。不过,习近平终在周三(11月25日)向拜登致电“祝贺”,网友称,“终于忍不住了”。

据新华社11月25日晚9点半(美东时间25日早8点半)通稿,习近平致电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时祝贺哈里斯(贺锦丽)“当选美国副总统”。

通稿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双方“不冲突不对抗”、“聚焦合作”。

对此,时评人士纷纷在社交媒体评论,“终于等不及了”。

美国大选日后,中共外交部一度表示对此“没有兴趣”。即便在拜登11月7日自行宣布“当选”后,外交部发言人也只表示“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但中方“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直到13日,外交部才改口“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但依然保留有关“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之语。

而现在习近平亲自“祝贺”拜登,显示中方不想再继续“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自从中共病毒疫情蔓延美国后,主张强硬遏制中共的现任总统川普,已多次表示“不愿和习近平通话”,至今已有近10个月之久。

拜登早在大选之前就透露口风,如果上台将撤销川普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对中共的遏制政策也将从强力施压改成“与盟友联手让中共遵守规则”。而拜登拟任命的所谓“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2017年时还主张“美国应该鼓励中国崛起”。

在大选之前,“拜登电脑门”丑闻已深度揭露拜登家族的糜烂生活及其与中共的利益勾连。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指控,相信中共早已掌握拜登之子亨特的淫乱录像,并以此来要挟拜登。华裔时评人士江峰直言,拜登父子早已被中共“买断”。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深度参与了今年的美国大选舞弊。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突然被免 专家揭习近平用意

    下一篇: 党媒自揭败象 李克强发火 习近平难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