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做二等公民为何不回国?你猜华人怎回答?
2020-08-23


网名为“铁木”的一名华人,最近写了几篇关于美国华人的文章,吐了一些苦水。于是有一些网民留言:“美国华人在白人国家做二等公民,为什么不回国?”


也有人问:“美国疫情这么危险了,华人怎么还不回国躲一躲?”带著疑问,这名华人在一些群里问了下,得到了很多群友的回答,现摘录一些,与大家分享:

1、“我是学生,本来暑假想回国的,但五个一之后,买不起天价机票,回不去

2、“我以前在国内就是三等公民,到这里做二等公民,也没有觉得不习惯

3、“我没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我在美国中西部,全球化之后这里很多底层白人觉得全世界资本家勾结起来了,觉得自己成了二等公民

4、“这个你要去问战狼⋯⋯说好了随时接我们回家,怎么就不算数了呢?我来美国探亲带孙子,本来打算四月就回去的,现在有困难了,也不接我们回去⋯⋯

5、“不敢回,怕被警惕的民众嫌弃,说我千里投毒⋯⋯

6、“本来想拿到绿卡就申请**计划回国的,可以两边通吃、现在这个**计划没了,没法两边通吃,还是先吃美国吧

7、“我是学新闻的,看到这货采访的时候趾高气扬的骂总统好爽,想想这样的机会不是随时随地都有,就想暂时留在这里做记者也爽一爽

8、“回去找不到工作,摆摊又不会

9、“这里人比较懒,很少有人996,我在这里996,相对更容易脱颖而出

10、“我小时候央企大院里长大的,很多人都出国了,像我们这些成绩一般的,在国外平庸大学混个平庸学位的,说实话,只有他们局级的孩子才有可能再回国找个央企,我这个老爸不给力的,还是先留这里吧


11、“我在国内工作过几年,那时候做销售,经常逛北上广顶级酒店里的酒吧,看到中国的姑娘们歧视自己的同胞,拚命往老外身上贴,心想还是去国外算了,在国外白人多,看不到他们吃香了

12、“我不回国,主要是不想孩子再跟自己一样受一次高考的苦、、、”

13、“二等公民就二等公民吧⋯⋯这不二等公民的哈里斯,也都成了副总统候选人了吗?”

14、“就算回国我也不一定就一等公民了⋯⋯李白是中亚来的老外,还成了唐朝一等公民了呢

15、“我今年刚毕业,往国内投了不少简历,都找不到工作,所以先暂时在这里混著做个博士后

16、“我一大龄剩女,每次回国父母都催婚,想想就心烦⋯⋯还是赖在这里算了,这里没人多管闲事

17、“以前的老华人,唧唧歪歪抱怨中国空气不好不回去。我是一出国就打算回去的。今年年初疫情刚出来的时候买了好多口罩,全都寄回国了。后来想回国,但没了口罩不让上飞机,就回不去了⋯⋯”

18、“二十八岁那年,我是在人民广场相亲角摆过摊的⋯⋯现在就想躲的越远越好⋯⋯”

19、“以前在上海工地上做电工,住集体宿舍。现在还是电工,有自己公寓。知足啦!”

20、“我要回去,邻居肯定说,一定是混不下去才回来的。算了。”

21、“什么一等公民、二等公民?我就是一个厨子,到哪儿都是个厨子。”

22、“很多中国人经常嘲笑移民海外的是二等公民,但是当他们去到上海的时候会被骂乡下人,去到北京的时候被当低端人口处理,去到广州的时候被嘲笑是捞佬,其实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

23、“等国内可以讨论六4,可以泼墨,可以看维尼熊,香港再有民主,西藏有哒啦喇嘛,新疆没有集中营的时候大概可以回去了。”

24、“宁死海外,不囚墙国”

25、“不管几等,在美加起码是公民。在大陆共产党的独裁统治下,人民都是奴隶,或者说是被圈养起来,随时准备被宰杀的阉猪。不管几等,都是可以骂总统的『公民』。回去算什么?草民,屁民!”

26、“美国是法治社会。原则上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所以只要努力上进,一般毕业后找到工作,很快就进入中产阶级。华人不惹事,一般感受不到,或者不认为警察有什么歧视。华人很少从政,种族歧视感受不明显。职场和升学上确有歧视。但华人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比如语言不好,缺乏领导力等。总之,对于勤奋的华人而言,美国比中国的生活简单容易。”

27、“独裁之下皆奴才,自由之地皆公民!”

28、“真滑稽,你以为回国你就是一等公民?”

29、“在五毛和粉红的眼里,天朝再乱再黑都是岁月静好。美国再好都是一塌糊涂。⋯⋯”

30、“在美国,没有听说过公民分等级的只有在匪党国(中国大陆才会有等级观念。”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美关系创41年历史新高点

    下一篇: 高智晟失踪三年 妻吁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