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北京渗透无所不在
2020-07-21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总部大楼。(Aude/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理翱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日前在哈德森研究所介绍了有关北京不择手段对美国渗透、施加影响的最新情况,包括北京的“猎狐”行动以及间谍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FBI局长雷日前在哈德森研究所阐述了北京为胁迫海外华人而采取的行动。

雷说,“自2014年以来,北京开展了一项名为『猎狐』(Fox Hunt)的计划。”“他们将猎狐描述为某种国际反腐败运动,但事实并非如此。”“相反,猎狐是北京的全面扫荡计划,针对的是它视为威胁,并且生活在中国之外世界各地的中国国民,那些试图揭露北京广泛侵犯人权行为的人、持不同政见者和批评者。”

雷说:“北京针对的成百上千的猎狐行动的受害者很多生活在美国,其中许多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北京当局希望迫使他们返回中国,而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策略令人震惊。”

雷举了一起案件为例子,他说当北京当局无法找到猎狐行动的目标时,它“在美国派遣特使探访了该目标在美国的家人”。特使传达了什么信息呢?就是该目标有两个选择:迅速返回中国或自杀。雷说,当猎狐目标拒绝返回中国时,他们在美国和中国的家人都受到了威胁和胁迫,也有在中国的家人因此被捕,而回到中国的人也可能被捕。

雷说,北京的“猎狐”行动更多地是由公安部而不是其国家安全部或其军队负责。中共的公安部是负责执法的主要的警察和安全部队,而国家安全部是中共的情报部门,负责反情报和秘密警察。

雷告诉在美华人说,如果认为自己是潜在的猎狐行动的受害者,可以与联邦调查局联系。

雷在向哈德森研究所智囊团的讲话中,还指出北京正在利用间谍活动、网络盗窃、勒索和其它手段,作为部分战略以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和技术的统治性力量。

雷警告,北京当局盗窃美国情报的规模庞大。“目前在全美范围内进行的近5,000例FBI反情报案件中,几乎有一半与北京有关。”他说,这些案件比10年前增加了1,300%,并指出:“联邦调查局现在大约每10个小时就展开一项与北京有关的新反情报调查。”

雷说,大多数美国人已经受到影响。“如果你是美国成年人,北京很有可能已经窃取了你的个人数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内斗不寻常 习近平神秘隐身 抛出一句话

    下一篇: 传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曾险遭暗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