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 两种对立体制难以共存
2020-05-24
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引发全球极大争议。法国多家媒体分析指出,中共的一意孤行正向全世界传递强硬信号,中共可以任意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独裁政权与民主体制难以共存。
 
据法广报导,法国《世界报》(Le Monde)分析,中国(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知道,在香港爆发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将近一年,以及香港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之后,港人尤其厌恶国安法,但仍选择强行立法,因为北京的信号很简单,“香港就是中国,什么叫一国两制?北京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北京之所以这么做,显示习近平陷入了死胡同。一年来,在香港问题上,中共领导人屡次犯错,硬是把最初的抗议运动,诠释成一场反对中共政权的起义。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认为,在“送中条例”失败后,北京也丧失了耐心,因此,即使亲中势力在区议会选举中惨败,或美国等国际社会连番警告,北京仍选择越过红线,把香港独特的法治踩在脚下,“一刀砍杀香港的高度自治。”
 
《世界报》进一步提到,香港青年一代再无可害怕、可失去的事情,他们反抗不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是为了拒绝对他们来说只会很糟糕的前程。显然,北京强加国安法不会带给香港丝毫平静。
 
该报相信,北京把一切抗议都视作分裂,把任何对话都看作软弱,今后也将更加僵硬。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之际,世界曾深信中共会与西方更加接近,香港就是其中的桥梁。但23年过去,事实恰好相反,香港已成两种愈来愈对立的制度难以共存的象征。
    来源: 希望之声

    上一篇: 美国会终止香港优惠待遇吗?

    下一篇: 众港星不畏强权发声 艺文界联署抵制「国安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