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游戏传遭中国电商下架
2020-04-16

任天堂热门电玩“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传出被大陆电商网站下架。(任天堂网页nintendo.tw)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任天堂热门电玩“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传出遭大陆电商平台下架。此前,曾有玩家在网络上传有关武汉疫情等游戏画面,被指涉及政治敏感内容。
中央社报导,公开资料显示,“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是任天堂情报开发本部开发,并由任天堂发行的社交模拟系列游戏。游戏中,玩家生活在一个由拟人动物居住的村庄,展开各种活动。

据陆媒报导,“集合吧!动物森友会”一开卖就反响热烈,光在日本3周销量已突破300万套,目前日本、香港、台湾都卖断货,Switch主机更是一机难求,一上架就被扫空,甚至有二手主机开出售价比新机还要高。这波热潮也卷到中国,但10日凌晨中国电商却将这款游戏全数下架。

4月10日,有淘宝店主的群聊截图显示,“凌晨三点,所有“动物森友会”系列产品下架;应该是全网下架,前几名的几家店已经下了”。除了淘宝,京东、天猫等其他大陆网购平台的情况亦然。

中国电玩游戏部落客“老刀99”发文表示,电商平台下架“动物森友会”是真的。“境外电子出版物在电商平台销售本来就是违规的,当局相关部门和电商平台也是睁一眼闭一眼,但是一旦越界触及红线很可能就会给你来个一刀切”。

他说,目前最悲观的观点认为,中国很可能会让电商平台下架所有境外实体游戏。“当然我觉得还没到那一步,但可以肯定『动物森友会』很可能是在电商平台上买不到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关注此事件的游戏玩家Stephen说,“动物森友会”被下架与其极高的自由度有关。“动物森友会”让玩家自己设计图片,或者把图片汇入到游戏里面,展示给别人看,玩家当然就各出奇谋。有些人就设计了大陆疫情的、习近平的或香港的图案。这种情况在大陆是不被允许的。”

最近,黄之锋就把贴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标语的游戏截图放到了Twitter和脸书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隐瞒砸自己脚 疫情不明令北京紧张

    下一篇: 广州被爆排斥非裔人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