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医生瞒病情 确诊前接触逾百人 医院关闭
2020-02-06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近日急剧飙升,与此同时各种社会乱象也频频发生。日前有消息指河北省一名医生在明知自己曾密切接触确诊患者的情况下,不但没有自行隔离观察,更在已经出现症状后隐瞒自己的病情,并继续与上百人密切接触。事件被踢爆后,该医生所在医院已宣布暂停门诊服务。

据中国大陆媒体的报导,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医生本月4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该医生任职的医院更提前发布公告称,为防范武汉肺炎扩散,保障民众健康安全,5日起各科门诊服务暂停开放,仅保留急诊服务。

这份公告并未提及该院有医生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但随即有知情者爆料称,早前曾有其他省的疾控中心明确告知这名医生,他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有感染风险,必需隔离观察。

但这名医生却蓄意隐瞒了这个关键的情况,并未进行自我隔离观察,反而在自身已经开始出现症状后,3次自行前往医院就诊,同时仍然继续接诊其他患者,导致在自身被确诊前密切接触了超过100人,其中包括大批医院同事、亲友和求诊民众。最终这名医生于4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他的妻子也于5日被诊断为武汉肺炎患者。

由于这名医生所在的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早于4日前已发布公告,宣布医院门诊服务暂停开放,外界质疑该院是否早已知情,但为了不引起求诊病人的恐慌而没有及时公开实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15秒即感染 监控拍下宁波男患新冠肺炎恐怖画面

    下一篇: 武汉专家:前线医护“裸奔” 有医院几乎全军覆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