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爆发 美国主要城市口罩告罄
2020-01-28
据报导,在新型冠状病毒于武汉爆发的消息传出仅一周的时间,美国各地的一些药房已经出现防护口罩短缺的局面。目前这种病毒已使中国大陆近乎陷入瘫痪状态,而且,病毒也迅速蔓延到世界其他诸多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西雅图口罩开始出现销售一空的情况。西雅图是美国首例冠状病毒病例发生的城市。据报导,纽约、华盛顿特区和洛杉矶等其他城市也出现类似现象。

来自华盛顿大学的中国学生刘娜(Tina Liu)说:“听说美国出现第一宗病例后,我立即在网上订购了一盒口罩。”

目前,此次疫情已经造成中国湖北几乎全省被封,几千万人乃至14亿中国人新年期间的出行受阻。而处于疫情中心的武汉医疗系统已经崩溃。外界称,中共对国内外隐瞒疫情真相,采取上述行动为时已晚。

截至目前,美国卫生部已经报告五起病例。美国官员说,随着疫情持续,正在调查来自26个州的110个人是否可能是病毒携带者。

福克斯新闻报导,根据健康专家的说法,虽然口罩是爆发期间最常见的预防措施,但并不见得是最有效的方式。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科学家埃里克·托纳(Eric Toner)表示,虽然戴着口罩无关大碍,“不过,对于防(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不是非常有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最好的预防措施是用肥皂和水洗手,避免健康人与病人进行密切接触,并对经常接触的物体和表面进行清洁与消毒。

周一(1月27日),美国国务院升级中国旅行警告级别,并敦促有意前往中国大陆的美国人重新考虑他们的计划。该机构表示,将于周三从武汉撤出所有非必要的美国政府人员及家属。

国务院说,一些美国公民也将一起撤离。在被允许离开中国之前,所有乘客都将接受冠状病毒症状筛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复制崇祯命运?全都赶上鼠疫、瘟疫

    下一篇: 海外武汉肺炎疫情升级 三病例未去过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