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强劲远超预期 华尔街看好川普
2019-12-16
华尔街大额投资人相信,凭借强劲的美国经济,川普将在大选中获胜
 
【看中国记者忆文/文可伊综合报导】对于美国的投资者来说,今年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几乎所有单个资产类别都有望在2019年实现绿色复苏;再加上非农就业数据的亮丽表现与失业人口的下滑,再再都让华尔街更加看好川普的连任之路。

无视弹劾与贸易战 标普500飙升

据美国CNBC报导,从股票到政府债务,到公司债券,再到大宗商品,无论哪一项,今年都可以从中获利。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5%以上;2019年,美国国债也有所上涨;石油、黄金和公司债券的收益均达到两位数。特别是对于股票投资者,很难猜中错的答案。对标普500指数公司内部业绩的观察显示,今年只有64家公司(即12%)下降。

标普500的所有11个行业在2018年年底可说是全军覆没。但在今年12月3日前的数据显示,这11个行业板块全数获得正回报。科技是今年最大的赢家,增长了41.5%。通信服务,工业,金融,房地产,消费领域今年均飙升20%以上。

这在2019年市场所面临包括与中国进行的贸易战和对于川普总统的弹劾等两个史无前例的风险下,这样的经济成果似乎好到超乎想像。

在川普总统的一再呼吁下,美联储今年的连续三次降息。9月中旬,在非常短期的贷款市场动荡之后,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资数十亿美元。刺激措施降低了利率,美国同时推高了所有资产。

面对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超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川普动用关税来应对一些国家降低汇率和利率的行为。川普总统一再要求美联储继续降低利率,以增加美国产品的竞争力。川普曾表示,若美联储配合,美国早就赢得美中贸易战了。

就业人数井喷 失业人口新低

除了个别资产类的投资获利表现亮眼外,非农就业数据的亮丽表现与失业人口的降低,也都让华尔街更加看好川普的连任之路。

据美国劳工部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11月份的就业市场表现非常优异,非农业的就业人数猛增了26.6万,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8.6万人。美国经济体中,每个领域都有新增的工作机会,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并未受到外部风险事件影响。报告也说,美国的失业率再度下降,从10月的3.6%降至11月3.5%。

投资公司AGF首席美国政策分析师瓦里尔在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对此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非常好,没有通货膨胀,而且利率非常低。虽然市场仍有一些疑虑,但无可争议的事实是,自川普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7%。而即便是面对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士嘎声震天的弹劾案,该指数今年一年内就飙升了25%,完全不受正在进行的弹劾程序所影响。在这个亮眼数据下,瓦里尔预期民主党弹劾川普总统的计划终将失败,因为川普总统是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人选。瓦里尔说,归根结底,对市场来说,“弹劾故事”只是个“背景噪音”。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针对这些亮眼的经济数据对CNBC表示:“最重要的是,美国正在努力。这是非常强大的数字。这些是令人快乐振奋的数字。”

科技、政策、利率 三合一促经强劲

据美国之音报导,纽约天骄基金管理公司总裁、投资专家郭亚夫分析,美国经济强劲主要由于三个原因:一、科技进步带来更多的半职工作机会;二、川普政府的政策;三、美联储实行激经济的政策。

他指出,诸如优步和网路工作等提供了很多半职工作机会。其次,川普总统上台后,建立壁垒防止大企业在墨西哥等其它国家设厂,避免工作机会流失。第三、美国采取了新凯恩斯主义理论往市场注资刺激经济。

新增的工作机会分布各个行业领域。卫生保健领域的职缺从10月份的1.2万增加到11月的4.5万。休闲领域也增加45,000,专业和商务服务增加3.1万。不只是工作机会增加,工资增长也好于预期,平均时薪比去年同期增长3.1%,平均每周工作时数34.4小时。

CNBC引述公民银行(Citizens Bank)全球市场负责人托尼.贝迪基安(Tony Bedikian)在一份报告表示:“这是一个井喷式的数字,美国经济发展关键仍然在于就业机会。”“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工资正在上涨。由于贸易和政治的不确定性,企业主可能会变得更加谨慎,增长可能会很缓慢,但消费者仍会继续消费。”

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计算,美国经济需要每月创造大约107,000个工作岗位,以保持失业率的稳定。

会议委员会劳动力市场研究所所长盖德.莱万农(Gad Levanon)说:“今天的就业报告比最近几个月的任何其他报告都要好,消除了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尽管失业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但就业增长也没有放缓的迹象。”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办人鲁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许多华尔街大额投资人相信,美国总统川普将凭借著强劲的美国经济,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吁外界自主抵制陆货 美议员改买台湾制品

    下一篇: 美众院宣布两弹劾条款 川普反击“猎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