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长 欲辞职留英触怒北京
2019-12-14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发明《送中条例》的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1月14日出访英国时被挺港示威者包围跌倒,她声称左手手腕脱臼兼骨折,之后前往北京治疗。消息指,郑若骅其实希望辞职留在伦敦,但北京方面下令要她回到香港,因此外界戏称她是“被送中第一人”。

据英国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11月14日前往英国出席讲座并发表演说,抵达现场时被数十位挺港人士包围,混乱中她跌倒受伤。之后,她发稿痛批示威者,更在中国驻伦敦大使馆见记者,提到自己左手腕脱臼并骨折。知情人士爆料,“郑若骅当时想留在伦敦,并辞去政府职务,直到北京下令要她回家”。

郑若骅12月3日回到香港时透露,她在英国接受手术后,被中国驻伦敦大使送到北京,媒体问其为何不回港治疗,郑仅称“是大使馆的安排”,并对“中国中央政府与领导的关怀及支持”表示感谢。

值得留意的是,就在郑若骅返回香港之后不久,其丈夫潘乐陶旗下安乐工程发公告,指竞争事务委员会人员到其全资附属公司进行调查。郑若骅透过新闻秘书回复,称报导提及的案件正由竞委会调查,律政司司长不适宜做出任何评论;郑若骅对报导所提及的公司并没有实益股份。

大陆富商郭文贵透露,面对香港当前乱局,郑若骅曾两度请辞,都遭到高层拒绝。北京察觉其意图后,随即派出专案组及驻英大使刘晓明与郑若骅会面,告知郑若骅必须回到香港。最终她被迫以“治疗”为名搭专机前往北京与中共领导会面。

郭文贵还爆料,北京明确向郑若骅提四条要求:第一、不能再提辞职;第二、必须立刻离开英国,直接回香港,或直接跟专案组人员回北京,由领导与郑若骅谈话;第三、若不遵从上述两条,郑在中国的资产,个人、家人安全都将无法保证;第四、要求郑若骅即刻坐专机回北京。

郭文贵推断,郑若骅到北京后,当局可能向郑展示了一些软肋把柄,回港后,郑的安全除了速龙,应该还有北京派出的特保(特别保镳)担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山寨告赢日本正品 无印良品败诉还要赔偿

    下一篇: 台湾大选近   北京热炒梵蒂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