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 寄贺卡给良心犯
2019-12-12

【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香港支联会每年都举行“圣诞卡送暖行动”,呼吁香港人为仍被囚禁的中国良心犯和天安门母亲送上祝福。让他们在极权黑狱及打压中,仍见到人间的关怀,温暖他们抗争中的心灵。

今年支联会重点关注12位在囚良心犯:姚文田、黄琦、王全璋、余文生、秦永敏、刘贤斌、胡石根、周世锋、朱承志、李明哲、伊力哈木、黄雪琴;都是因实践言论自由、捍卫人权而被关押,甚至重判入狱多年。

当中黄雪琴是广州独立记者,她曾来港参加6月9日反对《逃犯条例》大游行,并发表〈记录我的“反送中”〉,其后被广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带走刑事拘留,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家人更被骚扰,估计与她早前曾发文评论香港“反送中”运动有关。

支联会主席的李卓人批评大陆人权状况近年不断倒退,很多维权人士和良心犯都因行使言论、宗教、集会而被监禁,更没有得到公平审讯的机会。他希望港人透过今次行动,向被囚的维权人士和良心犯送上祝福。

李卓人期望未来中、港两地的抗争者能更好连结,互相支持,“希望大家一齐,中港同心对抗一个专制政权。”支联会呼吁港人签写圣诞卡,让他们在困境和折磨中,得到支持和力量,也表达港人对争取正义、自由、人权、民主的共同心愿。

同日,香港网民也在多区发起“和你Lunch”活动,在中环的活动中,发起写圣诞卡活动;皇后像广场喷水池位置有大批市民聚集,有市民自发派发贺卡,吁在场市民写圣诞卡给在狱中过圣诞的人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香港年轻女子怎样被逼成勇武派

    下一篇: 新一届中央开始出事 当局尽量掩盖保名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