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掌门都有军方背景
2019-12-08
《壹周刊》前述报导称,外界指向心的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中共国有国防公司有著密切的业务往来,向心公司内的几名高层曾在国防科工委所属的国防公司工作。

此前,自称曾是中国创投员工的王立强在对外媒的爆料中提到,向心曾告诉他,自己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曾为中共军方控制的国防科工委工作,该部门致力于推动研发中共的新式武器项目。

王立强还透露,向心并非真名,本名是“向念心”,当年受中共军方高层的委派,并将其原名改名为“向心”,让他到香港设立中国创投和中国趋势两家上市公司为伪装的情报机构。

据台湾《苹果日报》11月30日报导,中国创投自2002年上市后,与中共军工国企合作紧密,历任掌舵人都有军工企业背景。

2003年4月,罗秀卿出任中国创投执行董事及主席。罗秀卿曾任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科技局局长及中国燕兴总公司总经理,而中国燕兴总公司也隶属于央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罗秀卿2005年5月辞任公司主席后,由曾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公司局长的王庆余接任。王庆余2009年退休后,才由向心接手该职位。2006年5月,曾在军方及大型国企工作的林天顺出任中国创投执行董事,并一度是该公司最大股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瘟猪被“洗白”   每日数千斤入市

    下一篇: 曝习近平副手败逃香港 向心宁做间谍不当省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