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偷渡客乘小船入美
2019-11-18

加州海滩(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海关边境保护局(CBP)日前表示,13名偷渡者乘一艘墨西哥小船,在加州橙县抢滩登陆时被捕,其中有6名是中国人。

海外媒体报导,11月1日深夜,一艘小船在圣克里门(San Clemente)南方的圣马刁岬(San Mateo Point)抢滩登陆,小船上一共有13人,其中包括一些墨西哥偷渡客,以及5男一女共6名中国偷渡者。

这13个人在小船刚一靠近岸边时,就迅速下船,涉水跑到岸上,并向附近的居民区跑去。然而这艘小船早已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U.S.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盯上。ICE官员通过夜视监视器观察到了一切。等所有偷渡者都跑进社区,边境巡警就立即抓人。不过还是有四个人跑掉了。

在被逮捕的9名偷渡客中,有三人来自墨西哥,包括船长,另外五男一女来自中国大陆。他们全都被带到海关边境保护局,等待下一步处置。

中国人利用小船偷渡美国的事件去年也曾发生过。

2018年2月3日上午,11名中国人乘小船偷渡美国,因船只引擎出现问题被冲上佛州海滩,被ICE拘捕。

据美国媒体报导,2018年2月3日早上6时45分左右,美国佛州居民Guy Clark远远看到,在沃兹湖码头(Lake Worth Pier)以南一哩处有影子。他担心有人发生意外,于是迅速跑上前查看,结果发现是一艘25呎长的船艇。

Clark还闻到浓烈的汽油味,发现船艇的汽油外漏,还看到很多救生衣被扔在海滩上,这样的情景让他更加担心,船上的人是不是遇到什么意外了?于是他马上报警。

执法人员抵达后,发现船里有几个装满东西的袋子,还有第二个引擎。Clark表示,通常船里不会有第二个引擎,除非这些人打算驾船行驶很远的距离。

边界巡逻队表示,他们搜寻几个小时后,先是在A1A公路发现有4男3女在徒步走,到了下午5时左右,又在海滩附近的树丛找到其他人,共计找到11名中国人,年龄多为20多岁。

警方表示,这些人都不会说英语,除了被海水打湿、身上全是沙以外,身体并没有受伤。当局表示,这些人从巴哈马群岛乘船偷渡美国,因为船只引擎出现问题而被冲上海滩。

美国警方没有对这些偷渡客提出刑事指控,但表示会将其全部遣返回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大选:宋楚瑜参选 柯文哲续观望

    下一篇: 马云后悔创办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