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岁学生头部中弹命危
2019-11-18
【看中国讯】11月13日,香港“大三罢”抗争运动的第3天,入夜后,在新界天水围的警民冲突中,一名15岁少年头部中弹,伤势严重,紧急送医后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尚未脱险、性命垂危。

立场新闻报导,11月13日晚间,大批示威者继续在多区抗争,其中在天水围警署一带,不满警方暴力镇压的大批市民包围警署,期间有人朝警署投掷汽油弹,双方来回攻防对峙,情势激烈。

随后,警方出动了装甲车到场驱离,同时从警署顶楼天台的高处,朝街上人群密集发射催泪弹,示威者退至周遭的嘉湖新北江商场、天耀商场一带后,“多枚催泪弹从天而降”,导致天水围烟雾弥漫。

激战过程中,一名15岁少年疑在现场奔逃中,遭催泪弹击中头部,造成颅骨骨折,后被紧急送往屯门医院救治,目前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14日凌晨,傅姓少年的亲属赶赴医院,他的叔叔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侄子目前就读中三,虽然不确定他是在参与示威过程中,还是纯粹“路过”无辜中弹,但不明白警方为何要朝人头上射?

在场协助的社工竺先生则表示,傅同学手术历时四小时,现在仍未脱离危险期,但已将瘀血、脑压力等问题处理,再观察是否能康复。

他希望警方尽快交代事件,家属现阶段还未决定会否向警方追究,希望待傅同学康复后再作决定。

另据《苹果日报》引述现场消息称,当晚天水围至少有两人被催泪弹击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记者指港警具侵略性 中学生组织誓50年奉陪

    下一篇: 台湾大选:宋楚瑜参选 柯文哲续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