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警察诈骗电话数量上升
2019-11-05

您可能最近收到过这样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执法人员,说您涉嫌参与了犯罪活动,并要求您确认自己的身分。然后,这位执法人员告诉您,如果不支付罚款,您将被逮捕。

这样的电话明显存在三个漏洞:

第一:“没有执法人员会通过电话与您联系,并要求您提供您的社会安全号码。”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事处刑事分局助理专案探员沃恩德兰(Kevin Vorndran)说。

第二:执法部门不可能会打电话给您,并告诉您有关涉嫌参与的任何种类的刑事案件。

第三:执法部门当然不会要求您缴纳任何金钱、礼品卡或有价值的东西。

但是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事处最近看到这种诈骗电话的增加。根据互联网犯罪投诉中心的数据,2018年,全国有1万978人报告是假冒政府人员诈骗的受害者,损失总计超过6400万美元。

在此骗局中,冒充当地或联邦执法人员的来电者威胁说,如果不汇款,就要逮捕受害者。沃恩德兰说,这些来电者经常会“欺骗”或伪造他们的电话号码,让电话号码在接电话的受害者的电话显示上,是来自当地警察局或联邦执法部门。

“受害者不仅受到会被逮捕的威胁,诈骗者还威胁要求支付拖欠的罚款。”沃恩德兰说。除了诈骗电话数量增加外,他说:“我们还看到,通过电话进行诈骗的人(假冒地方和联邦执法机构的伪装者)的攻击程度呈上升趋势,装得更像是来自税务局或联邦调察局或当地警察局。”

罪犯经常以身体上或经济上的伤害或泄露敏感数据来勒索受害者。这些诈骗者的做法越来越复杂和有组织。他们精通技术,并且通常以年轻人和老年人为目标。

一个警示的说法是,一个人在社交媒体和其他的网络平台上应该提供多少个人的信息时,沃恩德兰说,这些犯罪分子并不是随机拨电话号码的。“许多犯罪分子都在研究接他们电话的人。因此,他们会握有更多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来自公开的信息,无论是社交媒体,还是类似的平台。” 

为避免成为被诈骗的受害者,我们敦促公众警惕接听不认识的电话号码的电话,并警告大家不要将钱汇给不认识的人或组织。

最重要的是,联邦调查局在其网站的声明中警告公众:“切勿泄露您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来美国自驾游 要了解法律

    下一篇:   数字惊人:加拿大一年吊销5000留学生签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