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要求公开“惊人”绝密备忘录
2018-01-26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国会山报》(The Hill)和《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118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同意向众议员公开一份绝密文件,涉及到欧巴马政府时期的司法部和FBI利用《外国情报监视法案》(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严重滥用权力,对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进行监控和所谓的“通俄门”调查。
 
报导称,绝密文件是一份长达4页的备忘录,其内容至今仍然保密,并未对外公开。18日,数十名共和党人在国会山(Capitol Hill)查看了这份备忘录后,纷纷表示深感震惊。由于文件中内容事关重大,目前已有多位共和党议员呼吁国会尽快对外公开这份备忘录。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欧巴马时期的司法部和FBI在“通俄门”调查中滥用情报的行为甚至比当年的“水门事件”(Watergate scandal)更为严重。
 
知情人士透露,该备忘录还揭露了欧巴马政府、FBI、美国司法部和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之间的高度非法勾结,旨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和大选之后阻碍川普总统和他的竞选团队。
 
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备忘录“令人震惊”。
 
同时也是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的梅多斯在议会中发言说:“今晚我在这里告诉所有美国人,我对备忘录的内容非常震惊。”
 
“我以为在一个像美国的这样热爱自由和民主的国家永远不会发生这种事情。是时候让所有的这些都变得透明了,我希望所有的美国人都可以自己来判断。”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也说,这份备忘录中的内容令人目瞪口呆,并呼吁给文件充分的透明度。“要维护我们的民主,没什么比公布这一消息更值得优先的了。”
 
同样看过备忘录的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美国人民必须看到这个(备忘录),这太令人震惊了。”
 
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则表示,看到这份备忘录之后,“你会想问,这是在美国发生的事,还是克格勃(KGB)的活动?
 
周四晚上,关于这份备忘录及其内容的猜测在社交媒体,特别是推特上,引发了轩然大波。
 

看过备忘录的共和党众议员们希望国会尽快将这个绝密信息解密,并向美国民众公开。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关键简讯“失踪” 美司法部长下令调查FBI

    下一篇: 加州民主党计划将公司减税收益充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