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导技术跃进 催化危机
2017-08-17


金正恩扬言要以4枚“火星12”型中程弹道导弹(IRBM)同步射向关岛海域,让关岛笼罩在火海之中。(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灵素/万厚德综合报导】美国情报官员指出,情报显示,朝鲜有能力制造飞弹的发动机,不需依赖发动机进口;在核武器的发展上,可能已掌握3060枚。而中俄将石油禁运排除于制裁项目,旨在取得朝核话语权。


乌克兰太空总署16日针对朝鲜洲际导弹发动机来源澄清表示,朝鲜飞弹据传所使用的某特定型号发动机,确实是在一家乌克兰工厂制造的,但是这家工厂所生产的这款发动机,仅使用在给俄罗斯的太空火箭之上,并未出口给包括朝鲜在内的其他国家。


乌克兰否认出口朝鲜
根据路透社消息,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我们的情报显示,朝鲜不依赖发动机进口。反之,我们可以判断出,他们有能力自行制造发动机。”


根据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专家艾里曼(Michael Elleman)的研究发现,朝鲜最近测试所用的洲际弹道飞弹,是以乌克兰某工厂所生产的RD-250发动机为基础所发展的。


研究指出,这些发动机极有可能是向俄罗斯或乌克兰兵工厂的工人购买。在苏联解体后,这些陷入贫穷的工人贪图钱财,将发动机卖给朝鲜,通过犯罪网路走私到朝鲜。到达朝鲜的时间应该是在苏联瓦解后直至乌克兰爆发当前危机这段时间之内。


《头条日报》消息指,乌克兰太空总署代理署长芮德成科(Yuriy Radchenko)表示:“此类发动机是乌克兰尤兹马斯(Yuzhmash)的一家工厂所生产的,一直生产到2001年。”他表示,RD-250发动机系供给俄罗斯的旋风二号(Cyclone-2)及旋风三号(Cyclone-3)太空火箭使用,但坚称乌克兰并未向其他国家提供这型发动机。


美情报:朝鲜已拥核武器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美国情报机构的一份秘密评估报告称,朝鲜核武发展的速度超过外界的预测,已经跨过成为核武强国的一个关键性门槛,具有生产洲际弹道导弹配置的微型核弹头的能力。


这项于728日提出的秘密评估报告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目前掌握的核武器可能要比早前预测的多,大约有3060枚,这说明外界对朝鲜核武发展速度的判断似乎一直落后于朝鲜的实际速度。日本本周二发部的国防白皮书也有类似的看法。日国防白皮书指出,“可以理解,朝鲜的核武项目已经相当先进,它可能已经掌握了生产微型核弹头的技术,并制造出了核弹头。”至于在投掷能力上,朝鲜的进展也颇令人担忧。

73日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射程仅及于阿拉斯加,尚未达美国本土;但是728日的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却足以威胁美国东岸。不过专家依然认为朝鲜短期内仍不具有核武投掷能力,因为微型核弹头发展需要相当长的期程。


洲际导弹与核弹头的快速发展,令金正恩更加疯狂,并扬言将发射4枚“火星12型”飞弹射向关岛海域,让关岛笼罩在火海之中,借以报复美国主导的制裁案。


金:让关岛陷火海
根据《韩联社》报导,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金洛兼10日声称,为了“压制”关岛一带主要的军事基地,及向美国发出严正警告,目前正在研究以4枚“火星12”型中程弹道导弹(IRBM)同步射向关岛周围的作战方案,届时将会穿越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及高知县上空。金洛兼声称,“火星12”型IRBM将会飞行17.75分钟,距离为3356.7公里,然后会落在距关岛3040公里海域,届时“关岛将会笼罩于火海之中”,并称在本月中旬之前,会将此作战计划向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报告于裁决后付诸实施。


对此,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对外表示,美军不需要费多大气力就能知道朝鲜飞弹的发射方向,若是美军觉得金正恩的飞弹会打到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的话,美军就会“摧毁它”。马提斯指出:“重点是,我们将保护国家不会受到攻击,对美军而言,那就等于是要开战了。”岂料金正恩非但不予理会,815日朝鲜官媒一大早就发布最新消息表示,金正恩亲自到战略司令部,聆听朝鲜军部攻打关岛的报告,并指示朝鲜已进入备战状态,随时都可以进行突发射击。后虽有暂缓迹象,但危机并未解除。


禁运石油遭排除 中俄操控朝鲜杠杆
金正恩的疯狂举措显系联合国制裁措施并未取得十足的吓阻力量。朝鲜问题专家指出,联合国这次通过的制裁看似十分严厉,但朝鲜当局早就有错综复杂的非法管道规避制裁,更何况真正掐住其命脉的石油禁运并不在这次的制裁项目。


专家指出,朝鲜的军事用燃油与多数的电力设备都仰赖进口石油,而其中又以中国为进口大宗。约翰霍普金斯高等国际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北韩经济论坛主席巴布森(Bradley Babson)表示:“石油绝对攸关朝鲜经济稳定,数十年来,俄罗斯和中国都把石油当成与朝鲜关系的重要杠杆。”
   
北京与莫斯科当局虽在这次制裁采取合作态度,但是却将石油排除在项目之外,很显然的,这两个政权并不想就此移除这个得以左右东北亚政局,并取得关键话语权的重要杠杆。看来川普是所托非人了,整个朝鲜局势也已陷入一个极度严峻不可测的未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曝:朝鲜半岛战争爆发两大危险时间点

    下一篇: IS利用eBay输送恐怖活动资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