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官在押期间自缢亡 幕后原因引热议
2017-07-26


已落马两年的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原区长蔺健贪腐一案,正处于法院受理期间。25日,蔺健却在看守所自缢身亡,引发网民质疑。

陆媒25日报导,23日中午,蔺健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看守所关押期间,自缢身亡。

乌拉特前旗医院称,23日12时51分,蔺健经心电检查确认死亡,颈部有明显自缢痕迹。〝人是看守所送过来的。〞但当地公安部门未否认该消息,同时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公开资料显示,蔺健曾历任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康巴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并于2011年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

据悉,2015年1月蔺健被查,同年6月被批准逮捕。2016年8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向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当地检察院人员说,蔺健贪腐案目前正处于司法调查阶段。

网民热议:

〝已经拘押2年多了,还会出这样的事?〞〝畏罪自杀?掩护更大的恶势力?〞〝死无对证,一死百了!〞

〝进看守所,脱光衣服检查。腰带、鞋带都得留下,什么金属的制品都带不进去的!摄像监控到处都是,还有很多人在一起互相监督,想自缢比登天还难!〞

〝自缢身亡?有新意,以前都是抑郁死的......〞〝看守所内有内鬼,想弄死他灭口。〞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潮〞已成为中国大陆独有的怪象之一。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的不断深入,中共贪官〝自杀〞事件频发。

据港媒披露,2015年10月,中共党政机关部门官员涉嫌贪腐,挪用公款,收受贿赂自杀案370多宗,其中87名县处级或以上,中共官员自杀身亡,自杀以吞枪、开燃气、上吊、服剧毒为主。

如此密集的中共官员自杀事件,引发了公众对官员自杀潮深层原因的思考。虽然官方通报中一贯以〝压力过大〞或〝患有抑郁症〞来解释所谓的〝自杀〞原因,却一直难以令公众信服。

坊间流传出〝畏罪自杀论〞、〝他杀灭口论〞及〝因果报应论〞等各种猜测。

去年1月份,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题为〝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一文写道:〝出了大事,然而官员却死了,大事也不仅限于事故,还有腐败的窝案。涉及窝案的官员在走漏风声或预感不测后选择激烈地惨死。〞

文章举例,2014年7月9日,湖北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从办公室坠亡。而当天湖北省纪委要从会场将他带走调查。李跳楼后,孝感市公安局证实,现场留有的遗书称〝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而知情人士称,其实是要求组织善待其家属。

文章表示,无论是因事故而死,还是因案发而亡,这些人在事情悬而未解的时候,选择激烈了结自己生命。〝原因恐怕很多,各位应该都懂。2016年继续打虎拍蝇,还得小心这些蜥蜴,很滑溜的。〞

对于〝各位应该都懂〞的大陆官话,民间提出各种猜测:这些官员的死表面上看似以死逃避罪责,但背后原因可能是为了保护背后官位更高者;或是被更高权势所逼;或是被灭口等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六大〝劲旅〞演习惨败 习近平严斥〝令人揪心〞

    下一篇: 孙政才闪电落马 网曝罪名超10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