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港安保空前 传航母将赴港 震摄江派?
2017-06-27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七一期间连续三天访问香港。据报导,香港警方将采取近20年来最高级别的保安行动,每天动员近万名警力。同时也有消息传出,北京随后要派出阵容空前的航母编队到访香港。

中共新华社25号报导,习近平将于6月29号至7月1号赴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

有香港媒体报导,届时北京将有庞大代表团随行,除了习近平伉俪,预计包括政治局委员栗战书、王沪宁、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人。

报导称,港警评估今次习近平访港,受恐袭风险为最高,因此采用回归以来最高级别及反恐规格海陆空保安行动,每天动员近万名警力。

有媒体引述消息透露,港警前线人员已陆续接到指示,必须提防敏感文字或图像在北京领导人视线范围内出现。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习近平这次来香港,我想他是应景式的,并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政治含义。但是现在因为中共形势对他很不利,很多矛盾,就有点紧张嘛,所以这次就动用了9千个警力来保护他的安全。而且香港人自从14年雨伞革命之后,跟中国的情绪越来越不对嘛。〞

格外引发关注的,是有消息称北京要派一支阵容空前的航母编队来港助兴。

《南华早报》报导,辽宁舰将在习近平结束访港后来港,作为庆祝回归活动之一。

《环球时报》24号引述中国航母专家称,辽宁号如果访港不会单枪匹马,可能有战斗群随行。

新华社25号透露,辽宁号与3艘护航舰艇组成的航母编队,已从青岛启程〝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但没有透露目的地。随航的还有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

因此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共军舰编队最大规模一次访港。

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向《苹果日报》表示,派航母编队来港主要涉及政治目的,炫耀国力军力强大,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但由于这几年香港也成为江派搅局习近平的主要场所之一,因此有猜测认为,这是否和威慑江派有关,同时加强安保严防江派暗杀?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次出动航母,更大的意义是宣示力量吧,给江派在香港的势力,制造一种无形的压力。习近平加强安保呢,是常规动作,不是说没有暗杀的可能,但是他在军改之后,军权已经在握,习的对头走暗杀这条路难度越来越大,所以才会出现一个郭文贵猛施离间计嘛。对反习的力量而言,现在的着力点是文攻而非武吓。而且这种文攻还是藉助中共体制的邪性的文攻,没有枪炮却比枪炮更厉害,对习王联盟有更不可忽视的杀伤力。〞

金钟:〝香港这个地方,咱们不说是个火药桶,但是这个地方对中共来讲,是有危机的一个地方,是很不利的局势,香港人很讨厌共产党嘛,现在是这么一个情况。我们只有拭目以待,看看是不是有可能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目前曾庆红在香港的这一因素,不是最主要的。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也表示,习近平如果要对曾庆红的香港地盘动手,也不需要在此次访港时来做。

郑浩昌:〝习要对曾庆红的香港地盘动手,随时都有可能,这个与访港没有关系。感觉他是一个做而不太说的性格。他真要动手,不会在一个媒体高度关注的点上动的,等大家不留意的时候,他的引擎就发动了。〞

习近平的在港行程,除主持新一届政府宣誓仪式,消息指还将会晤特区主要官员、参观大型基础建设以及检阅中共驻港部队等。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区诺轩,呼吁更多港人参与〝七一游行〞,并写下诉求,交到习近平手上。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涂谨申表示,如果获邀,会直接向习近平反映一国两制走样、变形,并要求尽快重启政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落马 曾突击提拔60人

    下一篇: 川滑坡灭村是人祸?村民曾汇报问题 当局未理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