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情人惹的祸?传江泽民侄女婿被“双规” 曾试图自杀
2017-05-07


日前传出在王立军事件后接任中共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的何挺已被“双规”的消息。消息说,何挺是被多名情人联合举报。曾因手表而受媒体关注的何挺据传是江泽民的侄女婿。


何挺被调查的消息自4月初就曾流传。《希望之声》也曾报导。(江泽民侄女婿又出事?传重庆公安局长何挺正步王立军后尘)

近日出版的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透露,在4月1日重庆中共高层官员的一次学习会议上,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的工作人员宣布对何挺“双规”。何挺当时一边故作镇定说相信中纪委并准备签字,一边伸手到西装内袋掏手枪试图自杀,但被身边特警快步将枪夺下,何随即瘫倒被带走。

消息说,何挺在重庆电视台担任主持的情人,去年联合了他在北京、西宁、济南、天津等多地的情人,一起把他告到了中共中纪委及中共中央政法委。何挺被发现私藏了多本护照,原打算换届期间以“休息”名义外逃。他已被查封资金涉7800多万元,账户分布北京、西宁、济南等地,匿名持有住房12套,其中9套由情人居住。

上述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而且中共重庆市政府官网上,何挺仍被列在“副市长”一栏。但吊诡的是,在大陆百度搜索何挺,赫然可见有关何被查的报导。

坊间传言,何挺是江泽民的侄女婿。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说,何挺是江泽民的臂膀、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周永康曾亲自安排他到公安工作比较薄弱的青海省任中共公安厅长,有意让他在基层“煅练”。2012年2月薄熙来心腹、中共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突然出逃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引爆政治炸弹。江泽民派系要员张德江“空降”重庆“灭火”,何挺也在同年3月被“举荐”任中共重庆公安局长、副市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姜维平说,何挺领会了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心意,明知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的“唱红打黑”虚构了640个“黑社会”,却一直阻挠当地民企老板的冤案平反。

何挺在2014年曾被媒体披露在不同场合佩戴各种名表,包括价格高昂的江诗丹顿和劳力士等,曾被坊间戏称为“新一代表叔”。

中共十八大后,张德江进京,孙政才于2012年底接班、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2015年周永康落马。《密报》曾引述消息来源指,周永康交代的问题中包括他接受何挺“行贿求官”,收到的珠宝价值3000万人民币。在去年年底薄熙来老搭档黄奇帆被免去中共重庆市长职务后,当地高层官场开始出现人事更替。今年3月,孙政才连续两次表态,要全面彻底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分析认为,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习近平势必彻底整顿重庆这一重要直辖市,作为江泽民、周永康的心腹,何挺是被清理的重要对象。他的落马自然危及江泽民及中共政法系中的江派势力。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当局清洗金融系统 已有53名官员落马

    下一篇: 吴小晖也是“白手套”?习近平出手 安邦受重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