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升级 传江泽民孙刘云山子被禁出境
2017-04-23


北京当局在金融界反腐“打虎”正紧锣密鼓进行之际,外媒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江派现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已被禁止出境。

法广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说,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倒台后带出多名重量级贪腐人物,江泽民孙子和刘云山儿子在列。消息报告他们多人被边控,但处理结果或至中共“十九大”前出结果。

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突然被调查。项是“一行三会”历史上首个接受调查的正部级金融高管,也是“十八大”后第28名被调查的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第14名落马的中央委员。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向大纪元透露,“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今年1月27日从香港四季酒店被带回北京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项俊波是肖咬出的金融“第一虎”。

红二代罗宇此前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江泽民两个儿子是完蛋了,但是他的孙子还在折腾,现在就是要收拾江泽民的孙子”,“这一次习近平把肖建华弄回去配合调查,从肖建华这条线,把江的孙子包括刘云山儿子在金融系统这一条线给砍断,这是肯定的。”

罗宇说,“他们肯定已经被限制出国了,人身自由可能不是完全没有,但是限制出国了也是一种限制人身自由,他们是在挨整的路上,整到什么程度,这个可能有讨论的余地,肯定不会再捣什么乱。”

项俊波落马后,中共“一行三会”中除央行行长周小川还在位外,其它三会中的主官都已下台。包括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016年2月被免职的证监会主席肖钢、2017年2月退休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纽约时报》认为,今年是中共的一个政治关键年,北京当局试图将重点放在监管官员的安排上,以确保金融系统的稳定。努力降低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因为金融危机会扰乱今年秋天举行的五年一次的中共领导人换届选举。

2015年,中国曾发生震惊海内外的股灾。外界普遍认为,这次股灾主要是因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联手参与做空A股,是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其中刘云山父子就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股灾发生后,习近平当局在金融界曾展开“打虎”运动,拿下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11名中信证券高管等,当局指他们涉嫌“内幕交易”等。另外,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也被免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职务。

港媒《南华早报》认为,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正式开始着手整治金融界。习近平清洗了江泽民手下的郭伯雄、徐才厚掌握的军队,拿下江派周永康掌握的公安、国安系统后,如今瞄准了金融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告别上海参选贵州十九大代表  曝出多种内情

    下一篇: 汪涵拍方便面广告〝边吃边吐〞视频流出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