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梳子吗?
2017-02-24

梳头除了能够整顺头发之外,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带来健康头皮和头发。所以,梳子的功用不仅仅只是将头发梳顺而已,保养你的头发、按摩头皮或是维持发型等,都是梳子的功用。

而现在市面上梳子的款式与材质相当繁多,五花八门,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选择合适的梳子?不同的长度和发质有没有不同的适当选择呢?

天然材质最好
许多发型师都会混合或者交替使用天然材质(如猪鬃)和人造材质(如尼龙材质)的发梳,但是对于自身情况来说,选择梳子的材质应该要适应自己的发质。

细软发质的朋友,最好选择天然材料的梳子,柔软的发梳触感才能在头发软或是稀少的保护头发,还能因为适当的按摩头皮,促进发丝生长,产生了加乘作用。

选择梳子注意事项
梳毛的材质上,动物的鬃毛制成的梳子,可以降低对头发损害,而尼龙、塑胶材质较容易有静电的发生,静电一产生,头发就会打结,接著毛鳞片就会受伤。

梳齿最末端要有圆形颗粒的包裹,如此才能避免伤害头皮,所以不能光看梳子的外表就决定不要购买,在头皮上测试不太卫生,但也可以在手背上试看看会不会刮痛皮肤,如果尖锐感太强烈,就不要购买。

梳子的密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梳毛密度高,头发的光泽较佳,但不要选择梳齿密度过高的梳子,反而伤害发质,因小失大。

材质方面,最好要能耐热,坚固之外,最好不能没有弹性。不论是木质、塑胶、金属……材质,都要留意好拿不伤手。

梳子的种类

塑胶梳
容易产生静电以致头发打结分岔断裂。市面常见的塑胶梳易使头发毛躁打结,虽然价格比较低,但对头发比较容易造成伤害。在绑包头时,可以用来刮蓬头发。

木梳
不会有静电的产生,拉扯头发造成断裂或分岔的情况也会因为用此材质梳子而降低,最令人惊奇的是,木头的部分还可以对头皮释放芬多精,拿来按摩头皮及肌肤都挺好。  

按摩梳
也有人叫它气垫梳,富弹性大的面积按摩气垫梳子,是一种好选择。橡胶弹性梳齿的按摩梳比较不怕湿气,所以同时在洗发时使用也无妨。梳齿一定要柔软,太硬会有反效果。

护发梳
日本人在美妆小物上很喜欢变花样,护发梳便是其中一项应运而生的产品,这类梳子在梳齿或梳子底部上多添加了胺基酸或是护发精油等保养成分,一边梳发,精油等保养成分便会附著于发丝上,头发如果看起来暗淡,便非常适合。但要注意,因为材质多为橡胶或是树脂,搭配热风吹整时要小心些。

鬃毛圆梳
猪鬃非常的柔软,材质也天然,所以不是天然的木梳可以比拟的,长发的女性可以尝试选购鬃毛的梳子,梳起来非常滑顺,不怕打结、断裂。
如果脱发严重,较软猪鬃的梳子适合你,梳理头发时一定要从发根到发梢分区域梳理,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头皮分泌的油脂均匀,头发拨开,由颈部垂向额头,从后面向前来梳理,但不要用鬃毛尖尾梳梳理卷发。

按摩头皮
洗发前最好把头皮上的皮屑和脏污梳开,接著清洁头皮和发丝才会更干净,头皮有伤口、敏感时要暂停头皮按摩。此外,头皮的血液循环也会更佳。那么,要怎么按摩头皮呢?

按摩梳发步骤:
1.由后往前,逆向来梳发、按摩头皮。
2.接下来再改左右侧的横向梳发。
3.最后才可直接梳理,由上往下梳头皮以及发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实用又创意的生活小窍门

    下一篇: 最简单的懒人系鞋带法,4岁小孩都能30秒内学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