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未停 中纪委确认处理令计划两旧部(图)
2017-01-09


令计划两旧部李建波和王仲田(网络图片)


1月8日结束的中共中纪委全会通报王仲田、李建波被撤销或辞去中纪委委员职务。这两人均是令计划中办旧部,去年初同期蹊跷去职,这是官方首次公开确认被处理。

1月8日,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确认原中纪委委员王仲田被撤销党内职务,李建波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辞去中纪委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仲田出生于1956年7月,陕西榆林人,从1999年底就入职中办,历任调研室政治组助理巡视员、副组长、组长,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2011年9月升任中办副主任,次年“当选”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2015年1月,王仲田转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2016年2月,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官网“办领导专区”更新,王仲田的名字和简历被蹊跷删去。

李建波出生于1959年2月,河南巩义人,历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法规室主任、机要交通局局长等。2012年3月,李建波调离中办,出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2016年2月,李建波被免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长职务,现任中共交通部党组成员身份。

自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其曾把持的中办在这前后被持续大规模清洗。

中纪委官网2016年4月22日披露称,中纪委纪检组入驻中央办公厅满一年,中纪委调查处理问题有103起。有103人被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重处分15人,轻处分38人。

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已被撒换的还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

据陆媒2016年7月20日报导,从中办任保密局长调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的夏勇已离任。被免原因及去向不明。夏勇在去年8月被追认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港媒披露,中办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责令复员、退休,2016年1月初被逮捕。

此外,习近平上台时被安排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也已被调离中办,担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大扩权 省级监察体制改革拟3月落地(图)

    下一篇: 胡温“阳光法案”两遭江系枪毙 江扣押50多次军队贪腐报告和举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