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持续清洗刘云山“宣传口” 湘鄂鲁数十人被查
2016-11-12


近年来,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对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不断清洗,湖南、湖北、山东这三省文宣系传媒业已成为腐败重灾区,有数十人涉案被查。在近日,山东出版集团原董事刘强(副厅级),因涉嫌贪污、受贿罪被逮捕。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检察院对涉嫌贪污、受贿罪的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刘强(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经查,刘强对抗审查;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贪污、受贿、职务侵占犯罪等。刘强于今年6月27日受查,9月23日被开除党籍。

中共文宣系统今年不断有官员落马。如:11月8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落马。今年7月,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赵新尉,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而截止到今年7月初,至少已有19个省分的宣传部长换人。

三省数十人被查

目前,湖南、湖北、山东这三省也成为文宣系统反腐的重灾区。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网此前通报显示,湖南日报社高管系列腐败案,其中包括:原社务委员薛伯清案,原社长覃晓光案,原总经理皮林案,原社务委员刘树林案,同时查处该社6名处级干部的违纪问题。加上上月被逮捕的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罗毅,湖南文宣系传媒行业至少有11人被贪腐归案。

此外,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张勤耘,因违纪于2014年4月1日被查。第二年,中共湖北省政协原常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杨步国于2015年4月19日被查。

今年3月17日,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原董事长胡勋璧因违纪被查。此后,长江出版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华应生、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原总经理周艺平等人,被开除党籍。


今年6月,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等人,因公司多人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追责。自去年9月以来,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该传媒体公司还有5名班子成员,19名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被处分。

中共文宣系统曾一直被江派中共常委李长春、刘云山先后长期把持,但持续不断的遭到习近平、王岐山当局的清洗。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爆冷胜选 中共紧急启动B计划因应

    下一篇: 蔡奇新官上任第四把火未烧 事关王安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