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生活——购物须知
2016-09-19


一.购物小票

首先要说点常识性的东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永远也不要扔掉收据和商品的价签或者包装盒!」 切记!在美国,收好收据是很重要的。虽然说是常识,但是很多外国来的的朋友还是不这么做的。我通常在钱包里有二个夹层是放收据的,一个是在饭店吃饭的收据,或者加油的,或者其他一切非商品类的东西,这类收据基本上没用,因为没甚么是可能退货的。但是还是留一阵子,以防银行或者信用卡公司计算错误之类的。另外一个夹层就是放一切有可能退货的收据。我大概二、三个月一清理。清理的时候根据不同的店铺,按日期分类。

千万别说因为很喜欢这个东西,不会选择退货,所以就不留着收据了。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有可能这个东西有质量问题,你不会马上就发现。第二,很多商场的退货周期是很长的,一般是30天。而Macy's是180天,Norstrom是「永远」,你怎么就能保证这个东西你永远都喜欢?第三,很多时候你刚买完一样东西,没几天就又降价了,怎么办?

我有一个抽屉是专门放收据的,各个商场的收据按日期分开存放,这样需要的时候找起来方便。我还有一个大口袋是专门放价签和化装品的包装盒的,这样无论甚么情况下都有备无患。

二.退货

在美国退货是一件及其简单的事情,这样可以省下购物的许多后顾之忧。但前提是要有收据,如果没收据的话,有些地方是可以给你退的,但是只能给店内的购物券,无法得到现金。一般在收据的背面都有退货的规定。像Walmart和Target是三个月之内,Dillards是两个月内,Marshall’s和Ross是一个月内,等等。不过即使超过退货期限的话也无所谓,大多数地方都可以退给你相同额度的店内购物券。值得提醒的是,Bestbuy较为例外,因为大多电子产品有比较严格的退货规定。一般电子产品会收客户15% 的Restocking Fee,如果你用过一段时间(在退货期内)之后不喜欢,你随时可以拿去退掉。当然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完全没用过,还是可以得到全额退款的。

三.超市里买实惠

美宝莲、露华浓、欧莱雅等品牌在超市里就能买到,不光卖彩妆、护肤品,也卖眉笔刀之类的工具,几美金一支口红,自己用实惠,送人也不跌份。个人认为,去超市买东西之前可以先买几本时尚类杂志,看看那上面的广告,就大概知道有哪些品牌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人开始实践生活极简主义  

    下一篇: 持中国护照入美11月起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