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南海最新预案 习近平下令 北戴河决战?
2016-07-19


土耳其未遂政变之后,海外盛传相关消息震动中南海,习近平下令提高防范。消息未经证实,但此前江派政变传闻多次传出,扰动政局。有分析认为,习要解决政变之患,当要擒贼先擒王。迹象显示,习近平已启动决战。

据海外博闻社7月17日消息透露,当地时间15日深夜,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政变,消息第一时间传给习近平。短暂听取了外交部及核心幕僚的简报后,习即指示栗战书当天召集在京的党政军高层齐集中南海,共商应变之策,

习近平并亲自调整和部署了最新预案。首要一项中办和中央警卫局加强防卫;如果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遇有任何不测,立即启动国家危急时刻危急预案。同时,对中部战区特别是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的首都布防;重申军队和各安全警卫部门必须重申纪律,强调忠诚;重新严审和复核党政军最高层贴身安保和勤务以及中央警备局全部人员背景,立即撤换存在任何“疑点”人员;首都地区安保级别应根据紧急情况,迅速提升至“战备”甚至“战时”级别等等。

上述消息无法获得官方证实。不过,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已多次传出涉嫌政变事件。有些已被官方侧面坐实。而这些政变信息,无一例外都与江泽民集团有关。

江派多次政变未遂 疑云未散

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据称政变幕后包括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亲共背景的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要“大干一场”。中共最高法院去年3月发布的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侧面印证了薄周政变。

与之呼应的是,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由于当时形势危急,习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

另外,2015年7月,正当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周永康余党、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当时撰文指周本顺涉政变。

姜维平披露,“河北帮”主要人物周本顺在被查处的前半年,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这份绝密报告内容攻击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被江曾认为可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对习、王发难的“政治核弹”。不过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抓。

香港《凤凰周刊》去年7月24日曾援引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间接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港媒《前哨》2015年9月号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去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去年底也对外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据称,江泽民已形同被软禁。

在刚过去的中共建党95周年,中共退休元老们罕见集体缺席两场重要活动。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临时否决元老露面机会,与诸多事件未解忧虑有关。其中反习公开信事件仍未查明,被指暗藏某股势力意图针对北戴河会议发难的阴谋。

此前,《看中国》援引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披露,公开信事件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联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经济政变”更难防 习近平应怎么办?

去年6月中旬到8月,中国大陆发生罕见股灾。有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海外媒体署名评论文章《政变迷雾难散习近平该怎么办?》认为,从江泽民上台开始,其无德无能,对权力的极大贪欲和极强的嫉妒之心,注定了后续的执政者会面临干政甚至政变之患。而在新的形势下,政变形式可能更多地表现在经济领域。

文章说,有江泽民平安存在,与习近平阵营对立的江的派系余党,随时会利用中国经济方面的种种难以一下子解决的漏洞进行反扑和破坏。加上江派贪腐和迫害民众等造成的社会危机爆发,中国政局不稳连带社会大乱的情况随时会出现。

习近平要真正保持中国社会的平安稳定,除政变威胁,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贼先擒王,及早把已形同软禁的江泽民正式拿下,当然还有江的“军师”曾庆红。江曾两人一旦束手就擒,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领域的大小党羽就会“树倒猢狲散”。

北戴河传有决战 习近平或已下手

7月2日,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大纪元》表示,接下来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而北戴河会议会是一个决战。

辛子陵提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一大看点可能就是对江泽民、曾庆红的处理。届时将通报重要事情,同时准备上会万无一失。

今年初,辛子陵就已对海外媒体表示:“(抓江曾)此事估计也不会拖很久,现在可以说是形势发展到这一步非常好。”习近平说“压倒性的优势已经形成”,其实就是向全国人民交底了,他已经有绝对的把握。2016年可以说是决战年。

值得注意的一个人事清洗细节是,据陆媒6月5日报导,原中共北戴河区委书记,时任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民落马。7月11日,李学民被立案审查,并开除党籍、撤职,降为科员。报导据消息人士说,李学民的问题主要发生在北戴河任职期间。

李学民曾任职的北戴河历来是中共高层暗战之地。去年周本顺涉嫌“政变”时,北戴河区就在李学民管治之下。李学民在北戴河会议前的敏感时期落马,也引发习阵营进一步排除北戴河安全隐患的猜测。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意?王岐山与萨斯打破强卫“北京梦”(图)

    下一篇: 江苏官场震动 传一政治局委员情妇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