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备 百搭基本款 T恤挑选小常识
2016-05-18
T恤衫不仅简单时尚,更是穿着舒适,无论是运动,休闲,还是正式场合总能穿出风采来,只是在选择时有所不同。由于布料厚度的差异、色泽、面料等也会不同,即便T恤看似百搭,挑选时也颇有讲究。

面料
T恤衫是用不同质地的面料缝制而成,多采用纯棉或混纺织物加工而成。

对于贴身穿的衣服,我们最先考量的应该就是材质,这关系到最基本的安全问题。一般情况下,选择棉质材料的T恤不会出错,而且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棉材质是天然面料,无毒无害,能够最大程度降低肌肤伤害问题,而且,棉材质的成本也不高。

普通涤棉面料:短袖T恤最普通的面料是涤棉的,这种面料的T恤价格像比较便宜些。

普通纯棉面料:短袖T恤多采用普通纯棉面料,这种面料的T恤穿着舒适,但挺括性稍差。

丝光棉面料:用这种原料制成的短袖T恤,不仅完全保留了原棉优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丝一般的光泽,织物手感柔软,吸湿透气,弹性与垂感颇佳;加之花色丰富,穿着起来舒适而随意,充分体现了穿著者的气质与品位。

纯棉针织双丝光面料:此种面料的短袖T恤光泽亮丽,手感滑爽,比丝光棉更胜一筹,但由于要进行两次丝光整理,价格稍贵。

总之,100%纯棉价格合适,质量可靠。除了材质之外,建议在衣柜里面多放一些不同颜色的纯色T恤,用以搭配不同材质的外套和裤子。值得注意的是,尽量不要选择印有口号的T恤,那样会显得略微幼稚,如果已经是成年的独立大叔,那么也尽可能避开印花T恤。

颜色
品牌店里面出售的T恤,几乎涵盖了所有颜色。只要你愿意找,你甚至可以找到任何颜色的T恤。实际上,最经典并且易于搭配的颜色,主要有白色、灰色、深蓝色几个。这几个颜色的T恤,可以都备一些。

T恤如何挑选:

领口
按照领口的形状,常见的T恤大体上可以分成三个类别,深V领、浅V领、圆领。

深v领:一般情况下,深V领的T恤,都用来做衬衫的打底。之所以做成深V领,就是为了即使解开衬衫的第一个扣子,也不会看见里面的T 恤, 如果单穿深V领T恤,会暴露很多胸部的位置,看起来不太雅观。

浅V领和圆领:浅V领一般指领口V形,并且开口到达锁骨位置的T恤。浅V领和圆领T恤可以做内搭,也可以单穿,功能性更强。

版型
就跟大衣一样,选择T恤也是有讲究的,至少不是随便拿一件来穿都行。一般情况下,T恤最最基本的要求也是要合身。虽然前几年流行及膝的嘻哈风长T恤,但是建议最好选择合适大小和长度的,这样也不会看起来像是偷了爸爸衣服来穿。T恤太大,还会显得无精打采,溜肩,腿短。身高优势不明显的朋友尤其需要注意。

其它
T恤衫的款式变化主要在领、袖、兜、襟等四部位,如领多为翻领式,大小翻领、立领、平领、圆领、方领等。

除了剪裁外,颜色及图案也是许多人在挑选T恤时考虑的因素。较瘦弱的人最好选择夸张的图案或大面积色块来达到视觉放大的效果。

除了注意以上的问题外,还应考虑个人喜好、颜色、风格等方面的问题,以免买回不喜欢的短袖T恤,白花冤枉钱。

肚子有肉或腰部过瘦的人,可以选择筒状织法(也就是衣身部分完全没有车缝线的设计)的T恤来修饰。当然也要注意棉T恤的厚薄,太薄的T恤容易让凸出的小肚子更为明显。若较瘦的人要穿薄T恤,可以利用层次感来增加身形的厚度。

如果你身上有点小肌肉但还没有特别壮,则可以选择肩线稍微内移,靠近脖子一点的剪裁,这种T恤给人更结实的感觉;若身材有点单薄,最好选择亮色及反光元素来增加份量感。

挑选T恤衫时要结合商标上的质量等级仔细观察有无织造、染色、缝制、破损、污渍等各种疵点,其中优等品最好,一等品次之。

洗涤
消费者在购买T恤衫后应注意保管好吊牌。服装吊牌上的洗涤使用说明、对消费者今后穿着洗涤有很大帮助。洗涤衣服时应按标识说明选择洗涤方式和洗涤用品。常用的洗涤用品主要有肥皂、洗衣粉、洗涤剂三种,成分不同,洗涤效果也不同。应当注意有的服装明示“不可氯漂”,那么洗涤服装时要选择不含 “氯”成分的洗涤用品,洗涤衣服前应先将洗衣粉或洗涤剂用水溶化,否则未溶解的洗衣粉黏在衣服上,易造成衣服色花,这是由于洗衣粉中含有微量增白剂,长时间局部浓度过高所致。深色衣服第一次洗时先用盐水浸泡1-2小时,印花衣服最好翻过来洗,晾晒时应晒反面并避免暴晒,这样可防止衣服褪色和发黄变硬。
T恤衫多为贴身穿着,建议购买后上身之前先进行一次洗涤,可以将织物在染色加工过程中的残留物进一步去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费资讯:购买便宜机票 3招搞定

    下一篇: 收到的花不要扔,竟然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