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万能的生活小常识(太有用了)
2016-05-06

生活中我常常因为一些小问题困扰:衣服的领口怎样才能洗得干干净净呢?如何煎鱼才能不粘锅?旧的照片如何才能变新?这些问题都是生活中的一些琐碎事情,下面就给大家支招,告诉大家一些万能的生活小常识吧!
1、洗衣服领口:在领口上撒一些盐末,轻轻揉搓,用水漂去盐分即可。因为人的汗液中含蛋白质,不能在水中溶解,而在食盐中就能很快溶解。2、使牙刷耐用:把新买来的牙刷,浸在热盐水里半小时左右取出,可使牙刷经久耐用。

2、蛋清粘和小瓷器、玻璃品:小瓷器和玻璃品如断了,可用蛋清涂满两个断裂面,合缝后揩去四周多余蛋清,经过半小时,断裂部分就可完全粘和。放置一、两天后,即使受到较大的外力碰擦,粘和处也不会断裂。

3、壶、杯、盅等瓷器如积有茶垢、油渍、水渍之类:可用渣掉汁的柠檬皮,以一碗温水浸泡,放置4、5小时,就可除去。用醋和盐混合来洗也可以洗的很干净。

4、煎鱼不沾锅:将锅洗净,擦干后烧热,然后放油,再把锅转一转,使锅内四处都有油。煎鱼时就不会沾锅。2、省油炸馒头:先准备好一碗凉水,馒头切片,炸时把馒头片用水浸透后,立即放入锅里炸,这样炸出来的馒头颜色金黄、外黄里嫩、好吃又省油。

5、鉴别罐头食品的好坏:制造罐头经过蒸煮,罐内食品中的水变成蒸汽,封罐冷却后蒸汽又凝结成水,罐内空气变稀薄,外面的大气就将罐头顶部压瘪一些,所以,好罐头的顶部不是平的,而是稍凹的如果罐内食品变质产生了气体,顶端就会凸出来。

6、旧照片变新:照片旧或脏了,用棉花蘸点酒精擦擦就会和全新的一样。

7、眼镜防雾:天冷时眼镜片遇热容易发雾气,使人看不请东西。可用半干的肥皂土擦镜片两面,然后抹匀拭亮。用此法,即使到浴室里洗澡,镜片也不会有雾气。

8、西瓜皮的妙用

(1)削去青皮,将其切成小方快或细丝,加上盐、酱油、糖等佐料,与辣椒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将去皮切成的小块或小条的瓜条,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鸡蛋、些汤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署利尿。

(3)把去皮后的瓜皮切成细长小条,用食盐腌2~3小时后,将盐水沥出,再加酱油、醋或麻油等佐料搅拌,即可食用。

(4)将去皮瓜皮、切成薄片,入在碗里,上铺火腿片,加上调料,上锅清蒸,其味鲜美,清香四溢。

9、啤酒的妙用

(1)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肉片或肉丝上,炒出来的肉鲜嫩可口,特别是用此方法烹调牛肉,效果更佳.

(2)啤酒可使凉拌茶增加美味。将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沸腾便取出,再加点调味剂。

(3)和面时水中掺些啤酒,烤制出的小薄面饼又脆又香。

(4)将烤制面包的面团中揉进适量的啤酒,面包既容易烤制,又有一种近乎肉的味道。

(5)制做较肥的肉或脂肪较多的鱼时,加一杯啤酒,能消除油腻味,吃起来很爽口。

(6)将待用制做的鸡放在盐、胡椒和啤酒中,浸1~2小时,能取掉鸡的膻味。

10、食盐的妙用

(1)想让花开得更鲜色,在花盆里浇一点点盐水即可。

(2)用盐水洗冻疮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大便通畅。

(4)将盐水搽在被开水烫了的皮肤上,可减轻疼痛。

(6)洗澡时,水里放点盐,可治疗皮肤病。

(7)用油炸食物时,将一点盐放入油锅内,油就不会向外溅了。

(8)煮破了壳的鸡蛋时,水里放点盐,蛋白就不会流出来了。

(9)将胡萝卜捣碎拌点盐,可以将衣服上血迹擦掉。

(10)为防止洗衣服时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盐。

(11)在盐水中煮过的玻璃杯或瓷碗不易破裂。

(12)用盐可以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人皮肤白不白,和这十件事有关系!

下一篇: 平底锅烧焦清洗小妙招